連兩次夜市撿到十萬鈔 結果是街友惡作劇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屏東有民眾騎車經過屏東夜市時,在路上撿到一捆用橡皮筋綁起來的千元大紗,總額有10萬,後來再經過同一個地點,又撿到一模一樣的一捆鈔票,立即交給警方。民眾懷疑是新型的詐騙手法,等你拿走之後再告你侵占,趁機勒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結車撞垮南投慶福寺牌樓 2人受困「副駕駛當場死亡」

照片中這一疊千元大鈔,又破又舊,上頭用好幾條橡皮筋綁成十字,看起來頗厚,有民眾在臉書社團發文,說她妹妹和家人到屏東夜市,在十字路口撿到這捆千元大鈔,總額有10萬元之鉅,後來再經過,又撿到同樣10萬元一捆鈔票,報警警方說是假鈔,懷疑這是一個測人心的詐騙手法,等你私吞後再報案,藉此賺取理賠金。底下還有網友附和,說他會在旁邊拍攝你撿的過程,報警告侵占要你賠償,講得煞有其事。

附近店家說,「他就丟在那個十字上面啊,有時候丟在角落,那是流浪漢丟的那個不是什麼詐騙啦,是開玩笑不是說什麼詐騙不是。」、「每天都有看過他丟假鈔啊,每天都在丟,那根本不會牽扯到什麼詐騙問題。」、「他丟的都是整疊喔,我有撿起來看過,所以我知道是假鈔啊。」

連兩次夜市撿到十萬鈔 結果是街友惡作劇

網友撿到假鈔的地點就在屏東夜市這個地上畫有十字的路口,附近店家幾乎都看過,也很清楚是一名街友丟的。

附近店家說,「可能他覺得好玩,有時他會躲在旁邊看人家撿,他會偷笑。」、「很多過路的人就會撿,他就丟了人就走了,一邊走一邊唱歌,他到處丟啊。」

丟假鈔的街友就是他,每天下午都會來屏東夜市報到。

連兩次夜市撿到十萬鈔 結果是街友惡作劇

屏東市偵查隊副隊長李正方表示,「屏東夜市有民眾撿到不明紙鈔,經警方檢視均為玩具鈔票,並清查尚無民眾因類似紙鈔受害情形。」

警方澄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因為撿到這疊假鈔而受騙,請大家可以放心。或許是詐騙集團太過氾濫,民眾危機意識提高,一個不對勁都會先猜是不是詐騙,也意外讓屏東夜市街頭的日常變成新聞話題。

更多新聞: 情緒失控!臭臉女搭小黃音樂放太大聲遭拒載 揮拳襲警下秒慘被壓制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