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最詬病國民黨「徵召規則」不清楚 藍議員曾提醒:黨中央要小心
議員林金結指出國民黨被外界最詬病的是「比賽規則不清楚」。(圖/翻攝自林金結臉書)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國民黨總統提名落幕,由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參選,但後續的「郭台銘風暴」持續延燒,針對相關議題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在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更曾提醒黨中央「這次一定要格外小心」,不希望重蹈覆轍四年前的失敗,是最不樂見的一幕,而外界質疑國民黨最大的詬病就是「到底國民黨的比賽規則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與高中生談魔獸、誠品事件 賴清德:持續讓台灣人過著民主自由的生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未獲國民黨徵召選總統,昨(19日)晚與妻小一同前往日本散心,外傳21日就會回國。國民黨今(20)日上午召開「政黨輪替 台灣更好 誓師大會」,藍營縣市首長、黨主席朱立倫、總統提名人侯友宜等立委候選人均到齊,而「挺郭派」立委陳玉珍卻缺席首度的聯合造勢。

外界最詬病國民黨「徵召規則」不清楚 藍議員曾提醒:黨中央要小心
國民黨今日上午召開「政黨輪替 台灣更好 誓師大會」。(圖/民視新聞)

陳玉珍19日下午出面說明郭台銘的委屈,她證實黃光芹說的基本上跟她知道的都一樣,包含坐貨梯上樓、然後談了些什麼。陳玉珍抱怨,黨中央當初說要做民調,但是比重都沒有說清楚,「有說互比對比,那比重呢?」總要讓參賽者知道比重占多少,「其實我到現在也不知道,黨中央有說清楚嗎?」如果有,黨中央當天徵召時應該就會說清楚了吧。

外界最詬病國民黨「徵召規則」不清楚 藍議員曾提醒:黨中央要小心
立委陳玉珍指出國民黨中央做民調時,比重未說明清楚。(圖/民視新聞)

對此,國民黨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在節目《台灣向前行》表示,「這是我們最不樂見的一幕」,指出四年前也一樣,「韓國瑜出來,大家沒有團結一致,結果敗選收場」。林金結描述這一次在3月22號,「國民黨中常會授權一張空白的支票給黨主席,由當主席直接徵召」,也就是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清點黨內最強的候選人。

外界最詬病國民黨「徵召規則」不清楚 藍議員曾提醒:黨中央要小心
新北市議員林金結表示,目前國民黨的情況大家都不樂見。(圖/民視新聞)

林金結回憶當時曾試圖問黨中央「我們有沒有把這個非綠聯盟的郭董事長納進來?」獲得的回應是「有」,更特別提醒黨中央「這一次一定要格外小心,我們不希望重蹈覆轍四年前的失敗」,指出「若郭董覺得我們有不公平的地方,要盡量調整到公平、公正、公開、透明化」,導致外界質疑國民黨最大的詬病是「到底國民黨的比賽規則是什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挺台入世衛瑞士大遊行 電音三太子跳「台客舞」獲熱烈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