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正濱漁港漏自來水 鄰軍方箱涵、高壓電線等會勘

民視新聞/陳崇翰基隆報導

基隆正濱漁港的自來水卻源源不斷地流入大海。原來是2個月前正濱路在進行施工時,自來水管線不慎遭到破壞,2個月來自來水流不停。開挖後發現,管線旁有軍方箱涵,還有高壓電線,恐怕得等水公司與軍方擇日整合會勘,才能解決漏水的管線。

更多新聞: 大王具足蟲外觀太衝擊!自然老師揭驚人身世:近親就是海蟑螂

水流源源不斷地從橋墩下方流出,直接流進海裡。乾淨的自來水,已經日夜流了近2個月。這些水原本都是要送到和平島的民生用水,而這個水流不停的地方,正是知名拍照、打卡的景點基隆正濱漁港。

基隆正濱漁港漏自來水 鄰軍方箱涵、高壓電線等會勘

居民說,「從3/11到現在多久了,就很浪費啊,這些水量流掉一座石門水庫了,南部人在缺水,我們北部人竟然讓水流成這樣。」、「相關單位是說下面有高壓管線啊,可是有高壓管線畢竟還是要處理,不能說有高壓管線漏水就不處理。」

居民都很無奈,自來水管線疑似施工時遭到破壞,水已經流2個月了。向議員、自來水公司反應後,得到的回覆卻都是管線中有軍方箱涵、高壓電線,不敢開挖。

自來水流經正濱路、漁民倉庫、漁港人行道、再流入海裡。漁會總幹事擔心再不處理恐怕會變成天坑。

基隆區漁會總幹事陳文欽說,「整個流水一直流,馬路在上面如果整個垮下來,又變一個天坑的話,那就真的麻煩了。」

基隆市議員(民)許睿慈說,「要求自來水公司要盡速,把工程維修的期限,訂一個最快速的時間,以避免大量水繼續湧出。」

水公司先緊急開挖,找出漏水點,但恐怕也難有作為。

基隆正濱漁港漏自來水 鄰軍方箱涵、高壓電線等會勘

自來水公司施工人員說,「我們做工的,這個瓦斯的軍方的都壓在一起,上面很多管線,(全部都壓在上面),對啊這邊都是。」

開挖後發現,管線錯綜複雜,甚至有軍方箱涵,水公司得再擇日與軍方整合會勘,才能把這漏水給止住。

更多新聞: 快新聞/鋒面影響水庫補水! 盧秀燕:預計供水可維持到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