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瑪娃」最快入夜轉強颱 最新移動路徑曝光
「瑪娃」颱風23日下午2時為中度颱風。(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23)日下午表示,中颱「瑪娃」目前位在暖水區「吃飽喝好」持續增強,本週穩定朝菲律賓東方海面前進,下週一起北轉程度決定後續影響。「瑪娃」颱風最快入夜後至24日清晨轉為強烈颱風,28日北轉角度是影響台灣的關鍵。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最高溫恐飆38度!晚起鋒面影響台灣轉雨 瑪娃轉中颱最新路徑曝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上午說明最新天氣時表示,「瑪娃」颱風移動過程中,明天有機會發展為強烈颱風,但未來接近到菲律賓東北方海面上,逐漸北轉過程這段時間海面環境對颱風沒有太理想,強度又會稍微減弱一些。氣象局預報員曾昭誠下午說,預計今入夜後至明日清晨增強為強烈颱風。

根據氣象局觀測,「瑪娃」颱風今日下午2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11.8度,東經146.5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中心氣壓93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

快新聞/「瑪娃」颱風最快入夜至明晨轉強颱! 1圖看移動路徑
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擷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下午4時許透過臉書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發文說,「瑪娃」颱風動態重點有3個,分別是「本週沒影響」、「下週再注意」、「週末有長浪」。氣象局說,下週一起,颱風北轉程度決定後續影響,是東側北轉在遠洋就遠離,是更靠近台灣時才北轉,還是最後往巴士海峽?現在看分歧度相當高,因此下週一、二轉幅為影響關鍵。

氣象局表示,後期預報不確定性大,下週若有活動,週末起需持續留意下週一至三路徑預報,如果是這週的活動,暫時不會有影響。

快新聞/「瑪娃」颱風最快入夜至明晨轉強颱! 1圖看移動路徑
「瑪娃」颱風動態。(圖/擷取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瑪娃」不排除週三轉強颱! 今晚明晨鋒面到西半部防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