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中客挨官媒批「崇洋媚外」 國泰航空道歉難止血!股價重挫2.5%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中國要把手伸向國泰航空了嗎?近期網路上傳出,國泰空服員歧視中國旅客的批判,而官媒「人民日報」的微博帳號,更藉機批評國泰崇洋媚外,要求大力整頓,導致國泰航空今天股價重挫。

更多新聞: 配菜全肉只需35元!中國妻開箱綠皮火車便當 分量多到網驚:可以3人吃

香港國泰航空,傳出空服員刁難不會說英文的中國乘客,引爆怒火。

事件起因是,有自稱是機上乘客的中國網友,將國泰空服員在乘客背後的對話,上傳到網路。

歧視中客挨官媒批「崇洋媚外」 國泰航空道歉難止血!股價重挫2.5%

錄音檔中女空服員取笑中國乘客,用破英文要毛毯,卻講成要地毯,現場還還傳出多名空服員的訕笑聲。

官媒「人民日報」的微博公眾號,「俠客島」23日就發文,批評國泰存在崇洋媚外文化,要求公司應重拳整頓。

官媒放出的整頓訊號,嚇壞市場投資人,24日國泰股價一度下挫2.5%,最低來到7.43港元。

CEO也火速出面,全程用普通話道歉。

國泰航空CEO林紹波說,「我僅代表國泰航空,再次向受影響的乘客和社會,表示誠摯的歉意。」

歧視中客挨官媒批「崇洋媚外」 國泰航空道歉難止血!股價重挫2.5%

除了道歉,國泰還開除被控歧視中客的3名空服員。作為國泰第4大股東的香港特區政府,也出聲批判。

香港特首李家超說,「有機組人員對內地乘客,做出不尊重的言行我感到非常痛心,這些不敬的言行,傷害了香港和內地同胞的感情。」

消息爆出後,國泰三度出面道歉,卻難以平息眾怒。事件也迅速在中國社交平台上發酵,就連官媒包括環球時報和北京日報等都加入,看來這起風波短時間內將很難停息。

更多新聞: 小白汪用餐「正襟危坐」超紳士!等待投餵「Q萌眼神」融化網:儀式感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