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搭車返家竟險遭搶劫!越南妞揭當地搶匪手法 無奈嘆:旅遊要小心
越南YouTuber饅頭(圖左)近期分享,日前在胡志明市搭車意外遇上搶匪的經歷,並提醒遊客由越南時應小心注意。(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出門在外最怕人身安全受到威脅,尤其是深夜或凌晨周遭人煙稀少時,更可能遇上危險。與台灣老公Jason論及婚嫁的越南YouTuber饅頭近期分享,日前她於凌晨3至4點,從胡志明市搭乘摩托計程車返家時,卻突然遇上欲搶劫的4名男子,讓手無寸鐵的她不知所措,不過幸運的是當時有其他路人經過,才讓饅頭幸運逃過一劫,她也特地分享了搶匪的手法,提醒遊客到越南旅遊時應小心。

更多新聞: 檢定未過2級也能報考!香港放寬警察入職標準 他嘆:問題只會更多


凌晨搭車返家竟險遭搶劫!越南妞揭搶匪手法 無奈嘆:旅遊要小心
饅頭(圖左)遇上2名搶匪時,眼尖發現不遠處,還有另外2名男子在盯著她看。(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饅頭透露,當時她搭上一名女司機的摩托計程車,但因凌晨時間又只有自己和司機兩位女性,讓她感到不安,不幸的是,她們真的在路上遇到2位騎機車的男子,從對向車道急煞至兩人面前,瞬間饅頭更發現不遠處,還有另外2位男子在盯著她看,正當她感到不知所措時,後方突然出現兩位身材壯碩的路人經過,因此4名欲搶劫的男子便沒有任何行動便離去。

凌晨搭車返家竟險遭搶劫!越南妞揭搶匪手法 無奈嘆:旅遊要小心
饅頭指出,搶匪讓被害人摔車後再奪走財物,是在網路上也能經常看見的犯案手法之一。(圖/翻攝「阮饅頭 Mantounguyen」YouTube)

事後女司機解釋,4名搶匪原先是想利用急煞,讓對方反應不及而倒下,接著再趁勢奪走他人財物,饅頭指出這樣的手法在網路上也經常能看見,Jason則表示,在越南晚上或深夜需要搭車時時,不建議搭乘摩托計程車,並提醒到當地旅遊時應小心注意。



更多新聞: 不負責任!高雄民眾批侯友宜「落跑市長」 狠嗆:第2個韓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