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塔圖姆狂飆33分逆天續命!塞爾提克116:99力退熱火
塔圖姆本場比賽狂飆33分逆天續命。(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NBA東區決賽第4戰今(24)日於邁阿密主場開打,手握系列賽3:0巨大優勢的熱火隊,為避免夜長夢多亟欲搶下聽牌戰的勝利,但背水一戰、退無可退的塞爾提克也展現不放棄的精神,第3節靠著外線全面開火海灌38分逆轉領先,在頭號球星塔圖姆(Jayson Tatum)33分、11籃板、7助攻的出色表現下,塞爾提克以116:99擊敗熱火,成功將戰線拉長至第5戰。

更多新聞: MLB/無視裁判警告!2投唱完國歌「比誰站得久」 慘被驅逐再吞罰款

不想被難堪橫掃的塞爾提克開賽就來勢洶洶,在霍福德(Al Horford)率先1記3分開張後,僅花2分鐘就打出一波10:4的猛烈攻勢,不過熱火隨即站穩陣腳,靠著對方在3分線外的接連失手,以及防守交代上出現的失誤空檔,逐步將屈居劣勢的比分逼近反超,最後在巴特勒(Jimmy Butler)單節9分的挹注之下,熱火反以29:23在首節取得領先。

第2節重振旗鼓的塞爾提克展開反擊,靠著控球後衛懷特(Derrick White)先後送出的助攻與3分球,在剩下5分31的時候以42:40一度超前,但熱火的落選秀馬丁(Caleb Martin)、文森(Gabe Vincent)接連跳了出來,甩開塞爾提克力圖糾纏拉鋸的攻勢,再加上中鋒阿德巴約(Bam Adebayo)的好表現,上半場仍以56:50維持6分差。

NBA/塔圖姆狂飆33分逆天續命!塞爾提克116:99力退熱火
塞爾提克雙星塔圖姆(右)、布朗(左)第3節跳了出來。(圖/美聯社提供)

易籃後塞爾提克的雙星布朗(Jaylen Brown)與塔圖姆跳了出來,再加上懷特、史馬特(Marcus Smart)外線多點開花的發揮,塞爾提克打出一波16:0的海嘯式反撲,迫使熱火不得不喊出暫停,儘管巴特勒即時止血終結得分荒,個人單節狂拿15分撐起全隊進攻,仍不敵塞爾提克的3分雨以79:88落後。

決勝節充滿韌性的熱火一度將比分迫近至5分差,但塞爾提克隨即再將比分拉開至97:83,凌厲的攻勢再次逼熱火叫出暫停即時調整,可惜仍然起不到任何作用,終場熱火以99:116不敵塞爾提克,無緣橫掃對手、完美收官,巴特勒雖攻下29分、9籃板、5助攻仍獨木難支,只能坐看塞爾提克搶下系列賽首勝。

NBA/塔圖姆狂飆33分逆天續命!塞爾提克116:99力退熱火
攻下29分的巴特勒獨木難支,熱火無緣在第4戰完美收官。(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籃球/野生魔獸公園鬥牛「激戰路人」!親民畫面狂圈粉:比AI的活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