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王具足蟲拉麵掀網震撼!粉專提2良心建議:別什麼東西都放嘴裡吃
台北拉麵店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引起動物星球頻道討論。(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北知名拉麵店最近宣布將推出「大王具足蟲」濃厚魚介雞白湯拉麵,將採限量供應,而且僅限熟客預約,每碗售價1480元,店家還公布大王具足蟲蓋在拉麵上的照片,震撼畫面掀起網友熱議。對此,「動物星球頻道」台灣臉書粉專也搭上話題,除了介紹大王具足蟲的小常識外,還點出一項良心建議。

更多新聞: 視覺震撼!整隻「大王具足蟲」趴碗上 限定款拉麵1碗1480元掀熱議

大王具足蟲拉麵掀網震撼!粉專提2良心建議:別什麼東西都放嘴裡吃
台北拉麵店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並透露吃起來像龍蝦加螃蟹的食感與香氣。(圖/翻攝自拉麵公子臉書)

台北拉麵店日前宣布推出「大王具足蟲」拉麵,臉書粉專介紹,他們採清蒸的方式調理,白肉的部分吃起來有龍蝦加螃蟹的食感與香氣,另外黃色的腺體吃起來有類似蟹黃、蟹膏的口感與味道,整體口味出乎意料的鮮甜,口感上比較偏粉嫩鬆散,不及龍蝦與螃蟹般扎實。貼文一出引起上萬名網友按讚,也累積超過9千則留言討論,掀起網路上熱議。

大王具足蟲拉麵掀網震撼!粉專提2良心建議:別什麼東西都放嘴裡吃
動物星球頻道也在粉專介紹大王具足蟲,並點出永續保育的另一種看法。(圖/翻攝自動物星球頻道(台灣)臉書)


大王具足蟲掀起網友熱議,Discovery旗下的「動物星球頻道」也在臉書粉專討論,「大王具足蟲非常厲害,可棲息於 170公尺乃至2140公尺這樣的深度範圍,又昏暗無光、攝氏4度的海域,其中80%生活在365至730公尺的深度。牠們一般在滋泥或黏土層中獨自生活」。粉專指出,大王具足蟲是肉食性動物,主要食用海洋生物的屍體,如鯨魚、魷魚等海洋動物,也會獵食海參、海綿、線蟲、放射蟲等海底動植物。

「動物星球頻道」粉專昨(23)日又轉發一則專業網友的分析文章,這名網友提到,像大王具足蟲這種深海甲殼類生物主要都是海底拖網作業時不小心撈上岸的,但其實拖網是一種對海洋生態破壞性很強大的漁業行為,假如大王具足蟲真的被炒作成夢幻食材,可能會增加漁民用拖網方式捕撈,進而影響到其他海洋生物。這名網友也點出另一種看法,「大家有機會接觸到這種奇特的動物,希望能產生的共鳴是重視海洋生態研究跟更關注海洋保育,而不是總想著把什麼東西都放在嘴裡吃」,提醒大家要多注意海洋生態研究,以及更關注海洋保育。


更多新聞: 大王具足蟲外觀太衝擊!自然老師揭驚人身世:近親就是海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