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牛肉麵街!跟著20年前舊書指引找回熟悉好味道 網讚:太感動了
時常透過舊旅遊書推出懷舊系列,帶著觀眾一同回憶舊時光的YouTuber藍亦明,最近找來20年前的旅遊書,帶著觀眾回到人們熟知的北市牛肉麵街。(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為了都市建設和市容,可以發現台灣不少城市不斷進行重整,許多地方都和過去的模樣相去甚遠,甚至多了許多新建物,不過都市計劃也勢必會對人們的生活帶來影響,像是人們熟悉的商家,可能會因此搬遷。近日YouTuber藍亦明帶著20年前的旅遊書,回到過去人們熟知的北市牛肉麵街,企圖在記憶中的街道上,找到熟悉的好味道,影片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大呼:「太感動了!」

更多新聞: 曾挑戰大王乾麵!超會吃辣美國壯漢隔4年來台 一口乾高粱:味道真不錯


重回牛肉麵街!跟著20年前舊書指引找回熟悉好味道 網讚:太感動了
藍亦明隨著書中指示,到了「鄭州路38巷」,不過卻見到改建中的畫面。(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時常透過舊旅遊書推出懷舊系列,帶著觀眾一同回憶舊時光的YouTuber藍亦明,最近找來20年前的旅遊書,帶著觀眾回到人們熟知的牛肉麵街,「鄭州路38巷」、「桃源街」,這兩條街道上過去都是牛肉麵店家的聚集地,藍亦明根據書中指示前往第一家美濃現做刀切牛肉麵,一路走到鄭州路38巷時,發現該處周圍都在改建中,只好詢問附近的警衛,知不知道店家搬遷的位置。

重回牛肉麵街!跟著20年前舊書指引找回熟悉好味道 網讚:太感動了
藍亦明靠著好心的警衛和民眾指路,找到了美濃現做刀切牛肉麵,吃到了書中推薦的好味道。(圖/翻攝「 藍亦明」YouTube)

幸好在警衛的指示下,藍亦明得知了大概的方位,最後還靠著好心的民眾指路,找到了美濃現做刀切牛肉麵,老闆告知他自鄭州路改建後,他們先是搬到昆明街,後又搬至西寧北路,藍亦明也滿懷期待地嚐了這份書中推薦的味道,他分享麵條充滿嚼勁,又有豐富的口感,加上辣椒牛油的搭配,整體口感有層次,讓他讚賞不已。

更多新聞: 辛香料味道淡!歐巴嚐台灣牛肉泡麵秒愛上 笑喊:想在餐廳裡吃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