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崩潰!孩子「甲蟲數學題」考倒大票人…內行愣了:幼稚園學這個?
現在幼稚園題目都這麼難了嗎?(示意圖/Pexels、翻攝PTT)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課綱修改和多元化,如今學生題目越來越講究邏輯,即使是家長也不一定能看懂小孩的作業。近日有鄉民分享幼稚園題目,要觀察圖片中甲蟲的花紋推算數字,看似簡單卻難倒眾多人,不禁疑惑問「現在幼稚園都這麼難嗎?」雖然有人解釋這題的關鍵是「珠算」,但仍被反駁「珠算你就畫算盤啊」。

更多新聞: 比芋頭更邪教…茄子丟火鍋煮「軟爛畫面」太震撼!女星愣:第一次看到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朋友傳了幼稚園孩子的數學題目給他看,讓他驚呼太難。題目要學生「請觀察甲蟲身上」,但沒說明要觀察什麼東西,並附上兩隻花色不同的甲蟲。第一隻甲蟲頭部左側1個黑點、身體左側4個灰色點、身體右側2個黑點和2個灰色點,數字是「52」;第二隻甲蟲頭部左右各1黑點、身體左側1黑點和3灰點、身體右側3黑點1灰點。學生需要觀察第二隻甲蟲,推算出對應的數字。

家長崩潰!孩子「甲蟲數學題」考倒大票人…內行愣了:幼稚園學這個?
題目要求學生「觀察甲蟲身上」,讓家長看得一頭霧水。(圖/翻攝PTT)

由於原PO朋友問了一堆人也沒得到答案,唯有私訊老師提問;老師則解釋題目要看「甲蟲身上的黑點」,灰色都不看,「左上角代表50,右上角代表10,左下角代表5,右下角代表1」。不過原PO看了答案還是覺得有些傻眼,不禁好奇問「幼稚園題目都誰出的?現在幼稚園都這麼難嗎?我女兒過陣子也要上幼稚園了,會不會跟不上啊?」。

許多網友看了老師解釋後,恍然大悟說題目是考珠算,要把甲蟲身上的點點想成算盤,頭和身左側黑點是十位數,右側黑點是個位數,所以頭部左側1個黑點代表50、頭部右側1個黑點代表5、身體左側1個黑點代表10、身體右側1個黑點代表1,灰點則都視為0,所以第二隻甲蟲代表的數字是68。不過許多鄉民都不買帳這說法,「那就直接畫算盤啊」,更有人質疑,「依算盤的邏輯,左半邊是十位數,右半邊是個位數,上方是5」。

家長崩潰!孩子「甲蟲數學題」考倒大票人…內行愣了:幼稚園學這個?
有網友看了解答,才發現是考珠算。(示意圖/Pexels)

其他鄉民看到刁鑽的題目,也搖頭說「我覺得這是某種解謎遊戲或是加密文字…從小訓練孩子當間諜或特務?」、「這是腦筋急轉彎吧」、「觀察個一年看看:)」、「有猜到邏輯但猜不出規則」、「這是叫幼稚園解四元一次方程式喔」、「這答案根本自己想怎麼解釋都可以啊」、「我們家二個唸的幼稚園從來就沒有作業啊」、「只有我以為是拿色盲測驗的影印過來嗎」、「所以是在測試小朋友通靈程度?」。

更多新聞: 大王具足蟲太紅…名廚燃起料理魂!公開「近距離翻身照」網敲碗1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