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芋頭更邪教…茄子丟火鍋煮「軟爛畫面」太震撼!女星愣:第一次看到
張棋惠近日公開好友「茄子火鍋」傑作,令人聞風喪膽。(圖/Pexels、翻攝「張棋惠」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火鍋料理選擇多而豐富,無論冬天或大熱天都能吃一波,關於要扔什麼料入鍋煮也是全民熱議話題,像是芋頭經常被笑稱是「邪教」。不過女星張棋惠近日曬出1張驚人照片,向來被譽為「便當地雷配菜」的茄子被當成火鍋料煮,軟爛模樣也令人聞風喪膽,不敢想象當中滋味。

更多新聞: 大王具足蟲太紅…名廚燃起料理魂!公開「近距離翻身照」網敲碗1美食

張棋惠熱愛在社群分享日常,今(24日)透露她有位認識31年的超級老友,2人從國小認識到現在,「她的人生就像是戲劇一樣的抓馬,幾乎沒下廚過」。不過她剛才滑臉書時看到好友PO「茄子火鍋」的照片,內文寫著「第一次買花椰菜跟茄子」,讓張棋惠不禁驚嘆:「她快40了~是她人生第一次買這個東西」。接著好友叫了外賣的火鍋後,最後把這兩樣蔬菜丟入鍋內煮,出現照片中可怕的一幕,讓她看傻眼。

比芋頭更邪教…茄子丟火鍋煮「軟爛畫面」太震撼!女星愣:第一次看到
張棋惠1名從未下廚的朋友端出了「茄子火鍋」,讓她看傻眼。(圖/翻攝「張棋惠」臉書)

張棋惠哭笑不得說,好友丟入大量茄子後,還驚嚇說怎麼會變色,「我覺得茄子才被你驚嚇為什麼要把它放進火鍋煮…」而她長那麼大,第一次看到有人把茄子當成火鍋料,「當然也是沒有不行,但這番神操作,她在我眼中一點都不覺得意外。」張棋惠也說,雖然好友很ㄎ一ㄤ,但其實是一名優秀的瑜伽老師,不過這舉動讓她忍不住再虧,「下次不要再把茄子放進去火鍋煮囉」。

比芋頭更邪教…茄子丟火鍋煮「軟爛畫面」太震撼!女星愣:第一次看到
張棋惠從女團「4 in love」出身。(圖/翻攝「張棋惠」臉書)

事實上,過去有網友臉書「家常菜」提問,為何每次蒸或煮完茄子都會變色,無法維持漂亮的紫色?有內行揭露秘訣,「如果要蒸茄子,切記是水滾之後再放茄子」、「茄子不用油炸的必紫法則,切好泡檸檬15分鐘以上,下去炒,放熱水燜7分鐘,每次都漂亮啦」、「熱油先炸30秒起鍋,倒出多餘油酯,爆香後再加入醬汁煮沸,倒入茄子炒15~30秒起鍋完畢」。同時也有人指出,火鍋雖然可加入任何蔬菜,但因為茄子本身較吸油,放入火鍋可能影響口感和湯底,建議在火鍋快吃完時再加入茄子。



更多新聞: 工作全停擺!鄭秀文病了9天「體力未恢復」…坦言憂心1事:怕到不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