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燒大樓成巨大火炬! 雪梨廢棄大樓火災緊急疏散百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澳洲雪梨今天(5月25日)傳出火燒大樓的意外。一棟7層樓的廢棄建築,因不明原因起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沒多久整棟大樓變成一把火炬,高溫燃燒10分鐘後坍塌。大火波及緊鄰的辦公大樓,以及行經車輛,所幸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日本發現超可愛新物種!模樣激似「章魚小香腸」 研究團隊全被萌翻

磚牆倒塌,頂樓冒出一團火球。

火燒大樓成巨大火炬! 雪梨廢棄大樓火災緊急疏散百人
澳洲雪梨靠近中國城的一座老舊磚造建築,當地時間25號下午4點多突然起火。

澳洲電視台記者表示,「我15 20分鐘前看到的火焰,衝出建築物蠻高的高度。」

烈焰直衝天際,大火還不斷從窗戶竄出。整棟大樓變成一把巨大的火炬。當局出動百名消防員,從四面八方灑水灌救,但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磚牆不敵高溫燃燒,一面接著一面倒塌,嚇壞所有人。

火燒大樓成巨大火炬! 雪梨廢棄大樓火災緊急疏散百人
​​​​澳洲電視台記者表示,「竄出的濃煙相當驚人。」

附近民眾表示,下午大約4點40分聽到一聲爆炸聲,隨即從3樓冒出火苗。火勢迅速吞噬整棟大樓,餘燼波及附近的公寓和辦公大樓,有數百人緊急撤離。這棟大樓原本已規劃改建為飯店,裡面差不多已經淨空,只剩零星的出租辦公室。幸好所有人員迅速撤出,火勢也已經控制住了,沒有造成任何重大傷亡。而確切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有夠派!工程車擦撞後想逃「奧迪兇狠一頂」 險翻落高架護欄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