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駭客入侵關島設施留「神秘代碼」 紐約時報:真正目標疑是台灣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美國情報機構和微軟昨天指出,中國駭客團體「伏特颱風」疑似從2021年就開始展開駭客行動,關島的電信系統出現神秘的電腦代碼,而該島在地緣政治上很重要,若台海爆發衝突,是美軍應援的重點基地,《紐約時報》報導指出,中國針對關島的駭客行動,真正目標疑似是台灣。

更多新聞: 移民要選台灣!南韓歐巴揭「自由度是決定性原因」 直指:中國還是封閉

狂風吹吹吹,美國島嶼關島,近日受颱風衝擊,而當地的關鍵基礎設施,則爆出疑似遭中國駭客團體「伏特颱風」入侵,《紐約時報》5月24日引述微軟的報告指出,關島電信系統出現神秘電腦代碼。

CNN報導:「根據微軟(中國駭客)行動目標可能要,破壞美國與其亞洲盟友的通訊網絡。」

中國駭客「伏特颱風」入侵關島設施? 紐約時報:真正目標疑是台灣


微軟表示,這個代碼是由一個中國政府駭客組織所安裝,不同於傳統的駭客技術,這次是藉由誘騙受害者下載惡意文件來感染系統,擷取數據,更令人擔心的,是根據初步調查,「伏特颱風」很可能從2021年,就展開駭客行動。

CNN報導:「(2021年來)鎖定目標包括海事、交通,以及政府機構西方安全機構,分別警告中國可能在全球任一地點,採用相同模式駭入系統。」

駭客的重點目標,通常會先由通訊網絡下手,對於中國來說,關島在地緣政治上尤其重要,因為島上有許多美軍基地,離台灣不到3000公里,若台海爆發衝突,關島將是美國應援核心之一,但對於這份報告,中國非常不屑,反控是假消息。

中國駭客「伏特颱風」入侵關島設施? 紐約時報:真正目標疑是台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表示:「這是一份東拼西湊,證據鏈嚴重缺失、極不專業的報告,很明顯這是美國出於地緣政治目的,發動五眼聯盟國家採取的,集體虛假訊息行動。」

「五眼聯盟」也就是美國,加上加拿大、紐西蘭、澳洲和英國,通通一起被中國罵,因5國將合作調查入侵事件與規模。

更多新聞: 不只是租客關係!在美與台人有特別緣分 中國夫妻讚:發自內心真誠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