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敏感?被問賴侯柯挺誰 陳水扁沒給答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學校募款餐會,來找他合照的人多到要排隊,這位卸任快16年的台灣之子,仍很有人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走訪台南,也撥時間去見他。其實檯面上選總統的人,都跟他有淵源,賴清德跟他都堅定台獨立場;侯友宜是他任內提拔,柯文哲是他醫療小組召集人,被問到怎麼看3人主張,陳水扁並沒有答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縱火犯李國輝「確定免死」 侯友宜怒了:法院與人民距離愈來愈遠

前總統陳水扁出席第十八屆凱達格蘭學校募款餐會,這回他不談政治,專心跟大家介紹這次的義賣畫作,回到位子上,找他合照的人絡繹不絕。

即便卸任快16年,這位台灣之子,在深綠支持者眼中仍有很大號召力,自稱「墨綠」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走訪台南時也撥時間來探望。陳水扁也在臉書貼出兩人合照,強調不是尋求支持,只是以民間醫療小組召集人的身分來關心,也請教如何拚經濟、縮短貧富差距。

太敏感?被問賴侯柯挺誰 陳水扁沒給答覆
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說,「對柯文哲來說,陳水扁就是他政治上的前輩,這個前輩,不管是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還是現在要競逐總統,在從政經歷與心得感想,都可以來做交流分享。」

立委(民)洪申翰說,「我想這幾年,柯文哲一直主打,兩岸一家親,其實具有本土意識的夥伴,還是很清楚知道,柯文哲長時間,在兩岸上面的主張,也不會是本土陣營的選擇。」

太敏感?被問賴侯柯挺誰 陳水扁沒給答覆

柯陣營挖牆腳挖得勤,綠營反嗆他兩岸論述,早不符合本土派期待。事實上,藍綠白現在推派的總統人選,都跟陳水扁有淵源,民進黨的賴清德,和他一樣都堅持台獨主張;柯文哲投身政治前,擔任他的醫療小組召集人;而國民黨的侯友宜,更是陳水扁當總統任內拉拔到警政署長,有提攜之恩。

記者問,「跟柯市長聊了什麼?九二共識支不支持?希不希望侯友宜說清楚?副總統說台灣已經實質獨立?不用宣布台獨怎麼看?」

前總統陳水扁說,「謝謝不接受訪問。」

選戰敏感時刻,不對特定候選人表露喜好,要把神聖一票投給誰,就由支持者們自己做最好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指曾和imB主嫌合影 林右昌反擊:別為選舉胡扯瞎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