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三航廈明年底開放停飛機 將集中北美、東南亞航線成轉機量最大

民視新聞/黃郁涵、李澤民、周秉瑜 桃園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跨境旅遊人潮持續湧現,今天下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在交通部長王國材的陪同下到桃園機場視察第三航廈的重要進展,還有國際旅客來台措施,王國材表示,第三航廈預計2026年完工,明年底可以開始停飛機,而陳建仁不但對600萬國際旅客人次目標有信心,也喊話要衝到2000萬人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見馬偕醫院烏克蘭醫療團 蔡英文致謝:對台灣而言你們更寶貴

簡報人員說,「113年到115年,分階段去完成。」

仔細聆聽簡報,行政院長陳建仁和交通部長王國材一同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工程進度,交通部預計,第三航廈2026年完工,明年底開放停飛機。

行政院長陳建仁說,「大量體的建築是很不容易,所以在早期的時候,發包上都有一些困難,剛才看到施工的進度,已經略有超前,我們希望這個工作,能夠如期如質的來完成。」

桃機三航廈明年底開放停飛機 將集中北美、東南亞航線成轉機量最大
好幾輛吊臂車聚集在一起,工程如火如荼進行中,場面相當壯觀,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規劃會把北美與東南亞航線集中在第三航廈,讓第三航廈的轉機量變成最大。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我們線在一二航廈,這邊這二航廈,大概一年我們容納量是,3700萬人次,可是在疫情前,到了4500萬以上,第三航廈它總共,可以提供4500萬,比一二航廈加起來還多,所以未來三個航廈是,8200萬人次。」

桃機三航廈明年底開放停飛機 將集中北美、東南亞航線成轉機量最大
根據統計,台灣國際觀光客統已達200萬人次,觀光局今年的目標要在年底達到600萬人次,陳建仁也喊話要衝到2千萬人次,力拼疫後國際觀光潮。 更多新聞: 科學家網站將台灣標為「中國一省」 教育部:顯有矮化將提出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