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侯友宜也和詐騙主嫌合照 民進黨批:依徐巧芯標準不用負責嗎?
侯友宜曾和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合照,民進黨批,「依徐巧芯標準不用負責嗎」。(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游淑慧和張斯綱頻拿im.B詐騙案批民進黨,而張斯綱製作的所謂「關係圖」中的「亞太國際集團詐騙主嫌秦啟松」也被民進黨台南議員們踢爆,秦啟松跟國民黨關係甚密,他還曾經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同台推都更。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25)日怒批,「請問依照徐巧芯的標準,侯友宜不用負責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捲im.B風波! 雙清文教不忍了:馬英九、黃國昌、柯文哲也受邀餐敘

昔日生技股王「康友-KY」於2020年8月驚爆被掏空,當時遭詐金額高達201億,前董座黃文烈昨(24)日過境泰國落網,被警方留置當中,調查局正透過司法互助,希望盡快把他押解回台。

張志豪今(25)日說到,國人對於吸金詐騙案都深惡痛絕,政府也全力打詐,但特定政黨及有心人士持續炒作,已失去議題本質。若以徐巧芯的標準,康友吸金案坑殺無數股民,民眾求償無門,其中涉嫌炒股的國民黨籍立法委員吳怡玎之父吳光訓坑殺股民,至今仍未向外界說明。

張志豪認為,國民黨根本就是「用嘴打詐騙,實則一起騙」,康友案中涉嫌炒股的吳光訓,是國民黨內的重要政治人物,女兒吳怡玎更擔任國民黨籍不分區立委,但從「康友KY吸金案」發生到現在,「我們不僅沒有看見吳光訓出面說明,國民黨內更是對此噤聲,令人質疑,國民黨就是雙標」。

張志豪也提到,另外,侯友宜曾與亞太國際吸金10億的主嫌秦啟松多次同場並合照顯然就是厚友誼,現在迴力鏢打到自己,但沒想到「侯友宜本人沒回應,城鄉局卻跳出來護航」,根本又把市府當競總,但事情並沒有說清楚。

張志豪表示,侯友宜稍早的回應更是卸責迴避,不僅推說「這個人我完全沒有印象」,還卸責說「歡迎民進黨,現在司法單位在你們手裡,趕快查我與他的關係」,這樣的回答,令人遺憾,跟先前迴避媒體人質疑500萬元搓圓仔湯的爭議一樣。「請侯市長不要閃躲,國民黨也應該出面說明,請問依照徐巧芯的標準,出席餐會的馬英九也是同夥?侯友宜不用負責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紅車撞遊覽車再飛落平面道路撞白車 僅肇事駕駛受傷有如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