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募3500萬秒開缺!網見「1職缺」狠吐槽:沒人才了?
民眾黨在人力銀行開出16個新職缺,引來外界關注。(圖左為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翻攝自柯文哲臉書、四叉貓臉書)

政治中心/陳冠宇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23日開通政治獻金專戶,不到5個小時就募到1360萬,24日一早更預估募到超過3500萬,引起外界關注!長期關注民眾黨動向的網紅「四叉貓」(劉宇)也發現,民眾黨募到3500萬後,馬上在人力銀行開了16個職缺,有網友看到職缺名稱後,開玩笑說「這是在應徵網軍嗎?」,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三大黨主席都是同屆同學!馬西屏盼明年同學會「總統候選人齊聚一堂」

四叉貓今(25)日凌晨在臉書PO文,提到「台灣民眾黨昨天剛募款到3千五百萬,馬上就在1111人力銀行開了16個職缺XDDD更新日期全部都是2023/5/24」,從四叉貓貼出的網站截圖中,能看到16個職缺中,有不少文宣部職缺,包括「副主任、社群小編、剪輯助理、節目組組長、影音編輯、輿情系統分析師、美術編輯、議題企劃寫手」等。

四叉貓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宣布參選2024總統大選。(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隨著民眾黨招兵買馬的消息曝光,也引來網友熱烈討論,留言笑說「哇~錢進來,阿北發大財!」、「聽起來就是美化版的網軍職位」、「這是在應徵網軍嗎?哈哈哈」、「我第一次看到有政黨開節目組組長這個職缺」、「不招聘阿拉伯傭兵了嗎?」、「為什麼有Line跟IG職缺呀」、「民眾黨沒人才了,副主任也要丟網站」,也釣出四叉貓親回「人家不是網軍,是議題企劃寫手!」。

四叉貓
四叉貓發現民眾黨在人力銀行開出16個職缺。(圖/翻攝自四叉貓臉書)

實際上人力網站查看,能看到16個職缺中,有9個職缺都是文宣部的職缺,月薪最低為剪輯助理的30000元,最高則為文宣部副主任的70000元,另外議題企劃寫手的月薪則在45000元到55000元之間。


更多新聞: 忘不了柯文哲!他爆王世堅麥克風試音「5字金句」 網笑翻:是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