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地區經驗豐富 非裔布朗將接任美國參謀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25日,提名熟知中國威脅的非裔空軍上將布朗,接替10月任期即將屆滿的密利,成為新任參謀長。參議院確認後,他將成為美國史上第2位非裔參謀長,而這也是美國首次同時由兩名非裔美國人,出任最高軍職的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風灌入驚悚畫面曝!韓亞航降落前「機艙門開啟」 6乘客呼吸困難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參謀長新人選。

太平洋地區經驗豐富 非裔布朗將接任美國參謀長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今天很榮幸地介紹,我的下任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小查爾斯布朗將軍。」

60歲的布朗,是一名經驗豐富的空軍飛行員,擁有超過3千小時的飛行時數,其中130小時是在作戰狀態。

他來自軍人世家,祖父曾在二戰服役,父親是越戰軍人。而他本人也曾在中東ISIS戰役中,率領超過80國的聯軍作戰。

2018年~2020年擔任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熟知中國擴軍,對印太地區的威脅,被視為是知中派。拜登稱讚他,是未來領導空軍在印太地區部署時的不二人選。

美國總統拜登說,「我們必須處理我們與中國的競爭,並因應在歐洲再次發動侵略的事實,我們必須確定我們,從人工智慧到3D列印等,在新興科技可能改變衝突本質的時代,都能保有優勢。」

他創下許多第一的紀錄。他是美國空軍第一位非裔太平洋空軍指揮官,也是太平洋空軍司令部首位參謀長。

太平洋地區經驗豐富 非裔布朗將接任美國參謀長
2020年還被美國時代雜誌,提名為世界百大最具影響力的人物。這項提名案經參議院確認後,布朗將接替密利,成為美國第22位參謀長。

更多新聞: 鎮壓六四革命不被承認!老兵投訴中共「未享有待遇」 網諷:要被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