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 日男持「霰彈槍」射殺3人    兇嫌疑為中野市議長兒子凌晨落網
日本長野縣持槍殺人男子,被警方暫定認為是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兒子。(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一起槍殺事件。事發當下,一名男子戴著迷彩帽、墨鏡和面具,手持刀和霰彈槍,射殺了3人。隨後,該男子藏匿在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住所內。事發後,有兩名女子先後逃出該住所,其中一人坦承躲在屋內的是她的兒子。日本警方暫時將兇嫌認定為青木正道的兒子。該男子今凌晨走出屋外,但沒有表現出投降意思。警方緊急拘捕他,後續將對此事件展開詳細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強颱「瑪娃」移動路徑曝 最快週日影響台灣

據日本媒體《NHK》和《長野放送》報導,25日下午4時左右。一名男子先用刀刺傷一名女子,隨後在警方到場時使用霰彈槍進行反擊,射中了兩名員警,共有4人受傷。造成中野警察局46歲玉井義樹員警、61歲池內卓夫員警以及一名約40歲的女子送醫後不治身亡。另外一名傷者處於無法被警方救援到達的地點,目前情況未知。

根據報導,男子犯案後躲藏在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住所。在25日晚間8時35分(台灣時間晚間9時35分),成功逃出的女子聲稱「躲在裡面的是我兒子」。另一名女子在26日凌晨0點10分許(台灣時間晚間26日23時10分)也成功逃出,目前這兩名女子正在接受警方調查。

報導中指出,議長青木正道目前確認平安無事,同樣正在接受警方的調查。根據女子的陳述,警方初步判定兇嫌是青木正道的兒子。直到日本時間凌晨4時30分左右,該男子步出房子,但沒有表現出投降意思,警方緊急將他逮捕,後續將展開訊問調查事發經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輝達領漲!費半大漲6.81% 道瓊收跌3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