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直擊中共劣行!百人遭蒙眼銬押送再教育 專家分析:影片是真的
YouTube頻道「Odd Cactus」近日分享五個知名的詭異景況,其中提到2019年有匿名網友釋出中國警察銬押上百名蒙眼囚犯的無人機畫面。(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共打著反恐名號,將少數民族送進「再教育營」,暴戾恣睢的手段多年來引起不少國家出聲譴責,YouTube頻道「Odd Cactus」近日分享五個知名的詭異景況,其中就有提到2019年有匿名網友在YouTube發布影片,釋出中國警察銬押上百名蒙眼囚犯的無人機鳥瞰畫面,爆料「這些視頻是在中國拍的。這是中國政府長期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壓制人權與基本自由」,而經專家透過座標及太陽照射角度等線索分析,也認為「影片是真的」。

更多新聞: 中國演員批戲曲業慘況恐被抓 她質問藍、白陣營:跟這樣的國家妥協啥


無人機直擊中共劣行!百人遭蒙眼銬押送再教育 專家分析:影片是真的
專家透過座標及太陽照射角度等線索,分析拍攝地點及事發時間。(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有約300到400名跪在地上,臉上矇著布,手則被銬在身後,每個人都穿著一樣的衣服、理著相同的平頭,一旁則有中國警察圍繞,專家利用影片中的線索並利用比例尺與角度計算出,影片的拍攝地點應是位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空拍機則是在距離火車站約12公里的上空,而影片拍攝的時間,依照射電線桿的影子長度以及周圍設施推估,也不是發生在發布影片的2019年,而是在2018年的8月20日前後。

更多新聞: Uncle Roger表演辱華!小粉紅嗆「為財富密碼」 時評員批:是中共臭名昭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