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值0.13 變換車道未注意 女駕駛被撞淚崩「會被關嗎?」

民視新聞/陳家祥 高雄市報導

高雄三民區民族一路,凌晨12點多,發生一起車禍,一名女駕駛變換車道時沒有注意後方來車,導致後方重機騎士反應不及撞上。員警到場處理,女駕駛酒測值0.13,雖然沒有達到公共危險罪標準,但女駕駛當場嚇得哭出來,喊著不想被抓去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疑洩密災害搶救標案 石碇前區長李浩榕15萬交保

監視器拍下,路口一輛黑色小客車,慢慢轉進右側的慢車道,沒想到這時,後方一部重機飛快騎過來,閃避不及撞上。

重機追撞小客車,現場滿地車殼零件碎片,黑色小客車車尾也被撞凹一個大洞,後擋風玻璃全部碎裂。車禍發生在高雄三民區民族一路,凌晨12點多,巨大撞擊,嚇壞附近民眾

目擊民眾說,「聽到碰一聲這時間點大家都要休息了,看到一個人躺在那邊,就在那邊喊痛啊。」

酒測值0.13 變換車道未注意 女駕駛被撞淚崩「會被關嗎?」
肇事駕駛說,「因為我前面要右轉,我從這邊慢慢開,看到後面車還離很遠,我就想說先轉過來,結果他可能騎太快整個撞上來。」

肇事的女駕駛說,當時要開進慢車道,本來以為後方沒車,沒想到重機卻撞了上來,事後警方到場,女駕駛也很配合酒測,但這一測,酒測值0.13,女駕駛當場嚇哭。

酒測值0.13 變換車道未注意 女駕駛被撞淚崩「會被關嗎?」
員警vs.肇事駕駛說,「因為你沒有超過0.25,(會不會怎麼樣?)會不會怎麼樣?,就是涉嫌公共危險啊,(這樣會被關嗎?)不會啦。」

實在害怕自己遭到法辦,一路哭哭啼啼,員警只能無奈安撫,雖然酒測值沒有超過酒駕標準,警方還是將人帶回接受生理平衡檢測。

三民二分局交通分隊小隊長劉瑝昌說,「經實施生理平衡檢測觀察係屬合格,未達《刑法》公共危險程度,重機車騎士頭部、身體多處擦傷。」

雖然女駕駛沒有達到公共危險罪標準,不過她變換車道未讓直行車,也得被依法開罰,後續責任,還有待警方釐清。

更多新聞: 真的出來!台中網路吵架「約見面談判」 男一言不合搧巴掌遭她噴辣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