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當年為何流行「109辣妹」?網陷回憶殺:全為致敬1天后
網友問為何日本早期曾流行「109辣妹」,掀起不小討論。(圖/美聯社提供、翻攝自百度百科)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1990年代中期開始,日本曾流行一種穿衣風格,稱之為「109辣妹」,這類型的女生會將頭髮染成茶色,或是淺色系的挑染,膚色較為黝黑健康,臉上再畫上誇張眼影和銀白色的口紅,腳上還要踩著一雙超高厚底鞋,搭配迷你短裙,風格相當強烈。最近就有網友討論,為何日本當年會流行「黑辣妹」,此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父母倒家中雙亡!《半澤直樹》市川猿之助「最重涉殺人罪」原因曝

日本當年為何流行「109辣妹」?網陷回憶殺:全為致敬1天后
網友詢問為何日本曾流行黑辣妹,掀起不小討論。(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日本為何曾經流行過黑辣妹?」為題發文,他提到,過去在保守的日本,曾流行過把皮膚曬成小麥色,讓他不禁發問,「這些妹子是比較叛逆嗎?還是這是當時女生的流行,好像叫澀谷辣妹的樣子,有沒有日本史達人可以解惑的?」。

日本當年為何流行「109辣妹」?網陷回憶殺:全為致敬1天后
網友指出,這種風格最早是由日本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所帶起。(圖/翻攝自PTT)


這則貼文一出,立刻勾起該年代網友的滿滿回憶,紛紛留言討論,「109澀谷辣妹」、「黑肉、金髮、泡泡襪」、「日本妹以前一陣子很哈黑人」、「因為安室是流行指標,109幾乎都致敬她,泡泡襪、短裙、學生服、金髮、小麥膚色,安室是沖繩人,沖繩男女生很多都那款的」、「109妹當年是致敬安室,濱姊(濱崎步)是讓日本妹白回來的」、「致敬安室奈美惠啊,黑辣妹始祖人物」、「安室是天然的,109辣妹跟流行反而過黑」。

日本當年為何流行「109辣妹」?網陷回憶殺:全為致敬1天后
網友點出,當年流行的「109辣妹」,其實就是在模仿日本流行天后安室奈美惠。(圖/翻攝自「amuamuchannel」IG)


至於這種風格為何會被稱作「109辣妹」,其實「109」是澀谷一間服飾百貨的名字,可說是當地的著名地標,也是流行服飾的大本營。而109辣妹據傳最早是由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所帶起,因為安室是沖繩人,皮膚本來就比較黝黑,再加上她總是穿著地攤都買得到的衣服,讓她被封為是「國民美少女」。隨著安室奈美惠人氣飆漲,她的穿搭風格也影響年輕女性,進而演變成「109辣妹」,在當年造成不少流行。


更多新聞: 才宣布引退!三上悠亞「悄悄來台」深夜穿浴袍現身台北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