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建議鄭家純赴彰化競選 洪健益:藍委謝衣鳳「難以招架」
洪健益建議鄭家純(左)挑戰國民黨現任彰化立委謝衣鳳(右)。(合成圖/翻攝自鄭家純臉書、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知名藝人鄭家純近日自曝受前屏東縣長潘孟安邀請參選立委,外傳可能選區是已有在地民進黨議員深耕的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台北市議員洪健益今(27)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只要放對選區,鄭家純絕對是民進黨的奇兵!」洪健益受訪更說,若鄭家純能參選彰化縣第三選區(芳苑鄉、二林鎮、埔鹽鄉、溪湖鎮、埔心鄉、大城鄉、竹塘鄉、埤頭鄉、北斗鎮、溪州鄉),國民黨現任立委謝衣鳳將「難以招架」。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定徵召鄭家純選中正萬華立委? 民進黨:還在徵詢階段

鄭家純近日自曝受潘孟安邀請參選立委,她回應,「願意幫忙,不會用無黨籍,去哪都可以,配合你們的需求。」外傳鄭家純可能被徵召參選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強碰該區原本有意爭取立委大位的民進黨在地市議員吳沛憶、劉耀仁。

對此劉耀仁調侃,不如徵召東門市場的「豬肉西施」張采婕更在地;吳沛憶則強調,希望黨內都是良性競爭,讓競爭者能在過程當中、爭取最大的社會支持,她也絕對信任黨中央的規劃。洪健益今日則在臉書發文,建議黨中央徵召鄭家純挑戰彰化縣第三選區。

洪健益強調,「只要放對選區,鄭家純絕對是民進黨的奇兵!」他說,自己的故鄉芳苑,該選區立委長期以來都由國民黨謝家把持,「爺爺(謝言信)當完換媽媽(鄭汝芬)、媽媽當完換女兒(謝衣鳳)當」在選舉期間,彰化鄉親打開電視甚至只能看到謝衣鳳的廣告,洪健益強調,彰化人絕對有選擇更好的資格,芳苑鄉親絕對有拒絕資源壟斷的權利。

快新聞/建議鄭家純挑戰彰化第三選舉 洪健益:她參選謝衣鳳將「難以招架」
洪健益在臉書PO出圖文,支持鄭家純挑戰彰化第三選區立委。(圖/取自洪健益臉書)

洪健益今日受訪表示,如果鄭家純有意願到彰化去,相信她的參選將會非常有代表性,再加上彰化也是準直轄市,應該讓彰化更有代表性,他說,若鄭家純挑戰謝衣鳳,謝衣鳳將難以招架。記者問到,「一般來說奇兵或是刺客都是放在空戰有優勢的地方,把鄭家純放在地方,或不讓她失去優勢?」洪健益則回答,鄭家純有辦法掌控所謂的空軍以及炒作空軍的聲量,甚至於網路上的聲量也會替她帶來討論度。

洪健益說,他相信所有媒體,都可以針對鄭家純的彰化選情報導,因此鄭家純的參選未必要放在首都或直轄市,他相信鄭家純的實力有辦法打贏謝衣鳳,並說自己本身是彰化芳苑人,明白彰化的生態,他可以建議中央黨部考慮看看。

至於媒體問到,有網路聲量顯示,最近鄭家純聲量超過於宣布參選的知名主持人于美人,鄭家純甚至對比民進黨對手而言,聲量也是比較高的,您如何看待?洪健益回答,鄭家純聲量高過其他有意參選的候選人,不過,有支持度不代表有支持度,但沒有知名度一定不會有支持度,「至於知名度拉高後,要如何轉換成支持度?我相信在地議員絕對有辦法轉換」,他還是希望民進黨在彰化四名女性立委參選人都能順利當選,並成為佳話與契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首度露面回應選立委! 鄭家純:接受一切安排「去金門也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