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王早餐會閉門談半小時 王金平:侯認同馬的兩岸觀點

民視新聞/蘇晟維、謝耀德、洪明生 高雄-屏東報導

要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侯友宜,週日(5月28日)持續在南部的拜會行程,一早就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路竹老家,與王金平來場早餐會,並邀集不少地方人士一起用餐,飯後2人又閉門會談半小時的時間,王金平轉述侯友宜認同馬英九總統的兩岸觀點,而侯友宜則是再趕往屏東,會見屏東縣議長周典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兩岸媒體人峰會方案曝干預台大選卻「找嘸人」 陳建仁:台媒不會成為統戰工具

特地出門迎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週日(5月28日)一早,就在自家擺桌,與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來場早餐會。

侯王早餐會閉門談半小時 王金平:侯認同馬的兩岸觀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看他需要我們提供參考,他儘管提出來,那是如果有必要的話,幫忙當中間人來牽線,如果有必要的話,那現在有沒有必要我不知道。」

雖說兩人「不熟」,但王金平說侯友宜有需要盡管提需求,更找來高雄地方人士與國民黨籍立委參選人一起用餐,要讓侯友宜有機會跟地方互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高雄這個地方其實我沒有那麼很熟,畢竟我沒有常常下來,這一次的選舉,這個硬仗絕對不是那麼好打的,未來是不是王院長說的,我們兩岸一定要和平穩定才會往前走,然後我們很重視是中華民國憲法。」

餐後兩人一對一閉門密談將近半小時的時間,王金平轉述,兩人有對兩岸議題交換意見。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說,「他也很贊同馬總統的看法,九二共識一定連帶著一中各表啦,所以未來他對兩岸的明確講法,我想應該會更加審視處理,這才是真正能夠來促成兩岸的和平。」

侯王早餐會閉門談半小時 王金平:侯認同馬的兩岸觀點

結束在路竹的訪問,侯友宜繼續趕往屏東,拜會議長周典論,但從頭到尾都沒看見周典論露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周典論非常關心立委的選舉,所以他其實念茲在茲,都能夠找到好的民意代表,我是因為我是南部囝仔,所以和南部所有的好朋友,都感情黏在一起。」

對比上次郭台銘來造訪,周典論是親自出來迎接,侯友宜這次是否替「牛鬼蛇神說」成功拆彈,恐怕還有段路要走。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北市第八選區徵召人選未定? 王閔生:已表態要選但未獲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