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族市場旁小巷被私劃停車格 住戶與建管處很有意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高雄市三民區民族市場旁的小巷子,最近有居民反映,防火巷被市場管理單位私自畫了停車格,擔心如果發生火警,消防車要怎麼進來?而這些停車格讓住戶進出不方便。不過市場主委也跳出來澄清,這裡是私人土地,也沒有擋到住戶出入。而市府建管處則說,雖然這條道路的確是民族市場的私設道路,但如果要劃設停車格,也必須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油價! 中油:明起汽油調漲0.3元、柴油調降0.3元

來到高雄三民區民族市場後方的巷子,這裡畫了整排汽車停車格,有的車格,還畫在住家前面,讓住戶抱怨,這樣到底該怎麼進出。

高雄民族市場旁小巷被私劃停車格 住戶與建管處很有意見
住戶說,「所以很討厭就是這樣,現在只能停放機車,根本不能放車子啊。」

停車格怎麼會有這樣的設計,住戶越說越生氣,原來這些停車格,是市場管理單位劃設的,住戶質疑這條巷道,怎麼會變成私人土地,更擔心如果發生火警,消防車進不來又該怎麼辦。

住戶表示,「等於說消防車進不去啊,之前我還開貨車從這邊進來過,現在都進不來。」

原來當地在劃設這些私人停車格之前,過去常常有貨車違停在紅線上,市場管理單位乾脆就在私人土地上畫了停車格,方便攤商上下貨,平常市場沒營業時,不會有貨車停在那,也不會擋到住戶或消防車出入。

民族市場主委 解先生說,「這邊是我們私人土地,都有地號 我們有在繳稅金的,停也是這邊臨時停車而已。」

住戶說,「我們委員會畫了停車格之後,就比較沒有違規亂停的,外來的汽車亂停。」

高雄民族市場旁小巷被私劃停車格 住戶與建管處很有意見
工務局建管處正工程司 謝秋分表示,「經查三民區懷安街128巷,係屬於民族市場建築基地範圍內4米的私設道路。」


雖然也有住戶認為,畫成停車格,確實可以解決貨車亂停的問題,市府建管處也確認,這條巷子確實是民族市場私設道路,不過如果要這樣劃設停車格,也得先向相關單位提出申請,沒經過許可就先劃,恐怕得面臨開罰。

更多新聞: 櫻花妞遊台東驚見鹿野神社舊址 感嘆:日本的東西保存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