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老師誇台灣營養午餐用「非基改食材」 笑喊:滿值得跟進
在台灣教過書的南韓老師惠珍,近日分享台灣與南韓的營養午餐差異,其中她對台灣使用非基改食材做料理,感到十分驚訝。(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學校除了傳授知識給孩子們外,中午的營養午餐也極為重要,讓孩子們能夠吃下健康營養的食物後茁壯成長,近日YouTube頻道「KT story」,找來在台灣教書的南韓老師惠珍分享學校經歷,其中她表示,台灣的營養午餐與南韓大不相同,不僅有許多綠色蔬菜配置,更是使用非基因改造食物,讓她得知消息時相當驚訝,忍不住稱讚:「滿值得南韓跟進的。」

更多新聞: 就是這個味道!美國爸吃便當憶起住台時光 笑喊:朝思暮想的雞腿

南韓老師讚台灣營養午餐用「非基改食材」 笑喊:滿值得跟進
惠珍表示,南韓學校的營養午餐普遍沒有青菜,反而都是泡菜或肉類。(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惠珍表示,南韓學校的營養午餐普遍都是三種小菜及一碗湯和飯,而小菜之中經常會出現泡菜和肉類,讓整體顏色看起來相當通紅,然而當她來到台灣教書後,卻發現台灣有許多綠色蔬菜搭配,像是炒白菜、炒空心菜等,與南韓相比攝取較多纖維,且學生們在吃完後,還會主動多盛一些繼續享用,反觀有些南韓學生卻不願意只吃蔬菜,讓KT story的成員邦ㄚ認同笑喊:「絕對不吃。」
南韓老師讚台灣營養午餐用「非基改食材」 笑喊:滿值得跟進
惠珍直言,台灣的營養午餐不僅有許多綠色蔬菜,更是使用非基改食材,讓大家在吃飯時相當安心。(圖/翻攝「KT story」YouTube)
此外惠珍還發現,台灣學校使用的食材竟為非基因改造產品,讓學生們在吃飯時能夠吃得美味又健康,展現出對於食品安全管理是真的很用心,她也表示,南韓雖然有部分也改為非基改食物,卻並沒有強制性使用,認為可以跟進台灣做法。

網友們則在聽完她的分析後,留言直喊「現在學校的午餐真的改變很大,跟我小時候都已經完全不一樣了」、「台灣學校都配有營養師,近年也宣傳要多吃不同顏色的食物營養比較均衡」、「我真心謝謝學校的廚師們,每天煮出新鮮多變的營養午餐,讓我愛挑食的女兒營養滿分」。


更多新聞: 難以接受!比利時姐姐喝手搖吃到超多珍珠 皺眉喊:像在喝口香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