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區竟有猴子出沒!爬電線桿、跳陽台 民眾驚喊:不可思議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市區竟然有猴子出沒!上週花蓮市區,有不少民眾目擊,人來人往的街道上,有猴子沿著電線、電線桿跑來跑去,甚至還沿著窗戶,跑到住宅的陽台。台灣獼猴不罕見,到跑市區逛大街,民眾覺得很不可思議。縣府表示,只要沒有與人發生衝突,就不會主動捕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瑪娃」逼近 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明16時起預警性休園

拍攝民眾說,「怎麼有猴子,怎麼會有猴子在這裡。」

花蓮市區竟有猴子出沒!爬電線桿、跳陽台 民眾驚喊:不可思議

獼猴手腳並用,如走鋼索般的走在電線上,不一會兒就熟練地爬上電線桿,身手靈巧,看起來非常愜意。在花蓮市區看到這個景象,也讓拍攝的民眾驚呼連連。

目擊民眾說,「電線電線桿,然後再爬到人家的房子,我看牠坐在那邊,我就叫我們裡面的人全部出來看,接下來就是跑...跑...跑,就離開了。」

在市區遊蕩的獼猴,不僅爬電線桿、盪著電線玩耍,甚至還跑到住宅陽台,彷彿把這裡當成遊樂園,目擊的民眾都覺得很新奇。

曬著太陽的獼猴,一旁還有同伴幫忙抓癢,獼猴平常多生活在山區周圍,縣府提醒民眾,雖然獼猴不是保育動物,但還是不能捕抓、餵食以免受罰。

花蓮市區竟有猴子出沒!爬電線桿、跳陽台 民眾驚喊:不可思議

花蓮縣府保育林政科技士蔡南益說,「只要牠沒有主動侵害,人類或者牠有受到什麼威脅傷害,我們是不會主動去捕捉,市區不是牠天然的生存環境,很快地牠就會自己尋找出路去離開。」

目前雖然並未接獲相關意外事件,但民眾還是得跟獼猴保持安全距離,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文化衝擊!德國男曝台灣人愛「光說不做」 她笑:我們不喜歡當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