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星巴克遭BB槍掃射 涉案老伯犯案原因曝光
疑似持BB彈朝星巴克射擊的老伯,火速被警方逮捕。(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高雄市大順路與中正一路口今(29)日上午驚傳槍響,民進黨高市議員林智鴻上午10時許,在星巴克買早餐時,發現有人朝店內開槍,警方獲報抵達現場後,發現射入的子彈為BB彈,並無財物毀損及人員受傷。目前警方已逮捕涉案的陳姓老伯,他稱是因一時好玩,要射窗台植物的葉子,但剛好正對面是星巴克。警方將以《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及《恐嚇罪》等罪嫌進行偵辦。

更多新聞: 民進黨議員每天「做好1件事」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侯友宜頭就大了!

警方稍早火速進入民宅,將涉案老伯帶往警局偵訊,面對記者及民眾質問,「為何要用BB槍射擊」、「為什麼要朝人(射擊)」、「是不是吃飽太閒?」、「還是你身體有不舒服的地方?」、「星巴克跟你有什麼冤仇?」等問題,他不發一語,在警察戒護下步上警車,至警局說明做案原因。

快新聞/高雄星巴克遭BB槍掃射 警方火速逮捕涉案老伯
高雄市大順路與中正一路口今日上午驚傳槍響,市議員林智鴻買早餐目擊後緊急報警。(圖/民視新聞翻攝)

林智鴻稍早受訪時說明,早上約10時許,他至大順路與中正一路的星巴克,準備買早餐,就聽到星巴克所在的建築物,傳出持續性的撞擊聲與槍響,這才發現在對面的民宅3樓,有人持槍枝在進行無差別攻擊,不只對準建築物,還有車輛及進出的客人。

快新聞/高雄議員買早餐遇星巴克遭BB槍掃射 警方火速逮捕涉案老伯
高雄市大順路與中正一路口今(29)日驚傳槍響,發現射入的子彈為BB彈。(圖/民視新聞翻攝)

林智鴻指出,他進入星巴克後,趕快請店家報案,警方獲報5分鐘內就趕到現場,了解案情,而如此無差別式的攻擊會危及市民生命財產安全,盼警察能盡速查明真相。

快新聞/高雄議員買早餐遇星巴克遭BB槍掃射 警方火速逮捕涉案老伯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說明事發經過。(圖/民視新聞)

涉案的陳姓老伯落網後,稱自己是一時好玩,要射窗台植物的葉子,正對面剛好是星巴克。目前警方會以《槍砲彈藥管制條例》及《恐嚇罪》等來偵辦,至於槍枝有無殺傷力,還有待進一步釐清。


快新聞/高雄議員買早餐遇星巴克遭BB槍掃射 警方火速逮捕涉案老伯
警方在現場尋獲做案用的瓦斯鋼瓶(左)及發射BB彈的槍枝。(圖/民視新聞翻攝)

更多新聞: 美國11歲非裔童打911求助 竟反遭上門員警開槍射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