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4年前切割韓國瑜!如今找嘸競選總幹事?名嘴批「活該」
資深媒體人邱明玉於《台灣最前線》分析侯友宜此次高雄拜會行程,並直言「侯若無法放低身段,郭台銘永遠是最大勁敵」。(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許宸睿報導

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上週末南下高雄整合地方人士,韓國瑜、郭台銘本來也有高雄行程,卻接連喊卡,遭外界質疑刻意「王不見王」。對此,民視政論節目《台灣最前線》中,資深媒體人邱明玉以柯志恩與王金平受訪時互相推辭競選職位為例,批評「侯友宜就是活該、他自己應該冷暖在心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金平建議找郭台銘當競總主委? 侯友宜回應了

上週六、日侯友宜首度在高雄辦見面會,陸續會見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屏東縣議長周典論,試圖整合黨內地方勢力。邱明玉上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指出,「侯友宜腳步真的太慢,他的主要對手賴清德、柯文哲都已經整合好了,人家已經在B,要進行到C了,結果侯友宜還在A、黨內整合階段。」

邱明玉也提到侯與王金平的早餐會,「看起來王金平還蠻給面子的,但事實真的這樣嗎?」邱明玉質疑,「王金平是人人好、很會說場面話,但他仍然當著媒體面,說他跟侯友宜沒有很熟」;接著邱明玉提到,柯志恩原本邀請王金平出任侯友宜的全國競選總幹事,王金平竟然回「去請郭台銘」,她直呼「哪壺不開提哪壺?」之後2人更為了競選職位互相推辭。

邱明玉認為,「侯友宜就是活該,他自己應該要冷暖在心頭」,當初4年前韓國瑜拜託他,侯友宜都說市政優先、要「侯侯作代誌」,企圖切割,現在輪到侯友宜拜託別人了,別人也給你推來推去。

侯友宜南部拜會王金平、周典論 邱明玉籲侯「放低身段」:要選的人是你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右)昨(28)日一大早於高雄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左)。(圖/民視新聞)


此外,侯友宜與「挺郭」周典論會面談話內容曝光,據《聯合報》報導,周典論提出建議,表示侯要先和郭台銘建立管道,因為「團結都不一定會贏,那不團結就不要選了。」對此,邱明玉說:「周典論轉向侯友宜,只是為女兒周孟蓉著想、為了他們家族鋪路,迎接送客也都只有周孟蓉出來。」

邱明玉還指出對話內容,「要小心郭台銘,不管他會不會獨立參選或是郭柯配,這是很有可能的事、很嚴重的議題」,最後邱明玉總結,侯友宜現在還認為郭台銘是朱立倫跟黃健庭要去解決的事情,認為他們騙了郭台銘,自己是無辜者,但是「今天要選的人是你」。

侯友宜南部拜會王金平、周典論 邱明玉籲侯「放低身段」:要選的人是你
邱明玉指出侯友宜(右)現在還認為郭台銘(左)是朱立倫跟黃健庭要去解決的事情。(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王金平推辭「總主委」一職反推薦郭台銘 侯友宜「這樣說」...整合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