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未簽107萬元催債書挨批「柯規蔣隨」 蔣萬安笑回:我沒穿高腰褲
台北市議員林燕鳳痛批蔣萬安未簽署催債聲明是「柯規蔣隨」、「長的比較帥的柯文哲」而已。(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YouTube)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林延鳳今(29)日在總質詢上表示,前市長柯文哲去年不顧議會決議,仍動支市庫107萬元舉辦雙城論壇,如今這筆錢恐將成為北市呆帳,對此林延鳳請蔣萬安簽署催債聲明要求柯文哲還債,卻蔣並未同意,她痛批若「柯規蔣隨」,那蔣萬安只是比較年輕、帥一點的柯文哲而已,對此蔣萬安笑回,「我沒有穿高腰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赴鴻門宴還被下毒?  白俄總統會晤普丁後傳命危住院

林延鳳表示,今天有媒體報導,前市長柯文哲去年不顧議會決議,堅持舉辦雙城論談,動支市庫107萬元,當時柯的太太陳佩琪還在網路上PO出存摺照片,稱「有需要請隨時拿走」,但如今審計部卻未准核銷,變成台北市的呆帳。對此,蔣萬安回應,「這部分會持續跟審計處溝通,也會提出申覆,並與議會溝通」。

林延鳳繼續指出,當時前市長柯文哲並未尊重議會決議,今天已經有藍綠議員不分黨派,都說這是柯文哲留下來的爛攤子,市府應該積極處理,她也出示「催債聲明書」,詢問蔣萬安是否願意簽署展現催討決心?

但蔣萬安僅回應,「尊重議會決議,持續跟議員了解,一定會尊重議會,審計處這邊也有一些意見,也會來做溝通。」並未同意簽署。

林延鳳痛批,既然蔣萬安說要尊重議會決議,就應該簽署催債聲明展現態度,且107萬元是多少年輕朋友工作2年,不吃不喝都未必能存得到的金額,如果柯文哲過去不好的事蹟,如今還是「柯規蔣隨」,那蔣萬安不過就是「長的年輕、比較帥一點的柯文哲而已,並準備兩人服裝相似的人形立牌做比對,也提醒蔣萬安如果要展現態度,就應該立即處理,不要讓市民朋友失望。

對此蔣萬安表示會尊重議會,並笑回「我沒有穿高腰褲。」

快新聞/未簽107萬元催債書挨批「柯規蔣隨」 蔣萬安笑回:我沒穿高腰褲
林延鳳痛批蔣萬安是長的比較帥的柯文哲而已。(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YouTube)
快新聞/未簽107萬元催債書挨批「柯規蔣隨」 蔣萬安笑回:我沒穿高腰褲
對於前朝動支107萬元舉辦雙城論壇恐怕成為呆帳,蔣萬安表示會持續與審計處溝通。(圖/擷取自台北市議會YouTube)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揭台灣「每天承受500萬次網路攻擊」 顧立雄:大部分從中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