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乳怎麼擦才有用? 專家:提早10~15分鐘擦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天氣越來越熱,出門可要注意防曬,但防曬乳怎麼擦、擦多少,專家說很多人都會疏忽。

更多新聞: 真面目被酸差很大!「挖呀挖老師」素顏直播吐心聲:不敢再大聲笑了

太陽高高掛天空,在戶外走跳可得記得保護皮膚別曬傷。

防曬乳怎麼擦才有用? 專家:提早10~15分鐘擦

健康專家說,「防曬乳是最常見也是最簡單的方法,記得一定要擦防曬。」

但只知道擦防曬還不夠,專家點出一般人常犯的錯誤。

健康專家說,「通常會以為到了泳池到了海邊再擦,其實應該提早10~15分鐘擦,而且每隔2、3個小時就要補擦。」

如果從事游泳或是會出汗的活動,更應該勤勞補擦。專家說敏感肌膚適合物理性防曬,要是手邊只有化學性防曬乳,有擦總比沒擦好。

健康專家說,「希望可以隔絕UVA及UVB紫外線,最好是含有廣效防曬成分。」

最怕是擦太少沒有保護力,專家說防曬乳用量永遠不嫌多。

防曬乳怎麼擦才有用? 專家:提早10~15分鐘擦

健康專家說,「全身用量差不多兩個乒乓球大小,所有暴露在外的肌膚都要塗到,無論是臉部、耳朵、手腳。」

另外還要注意防曬乳過期了沒,就算沒過期,最好也一年就換一瓶新的。

更多新聞: 文化輸出大成功?他用枇杷膏+冰淇淋國外爆紅 網嗨:就愛這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