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長子官邸開趴狂歡 重創父支持度慘遭「拔官」止血!
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先前日相岸田的長子岸田翔太郎,傳出去年底在首相公邸裡,邀請同輩親戚開趴狂歡,不只引發外界抨擊,更重創父親岸田的支持度。因此日本政府在昨天(5月29日)宣布,岸田翔太郎將於6月1日,辭去首相秘書官的職務,試圖為整起風波止血。

更多新聞: 真面目被酸差很大!「挖呀挖老師」素顏直播吐心聲:不敢再大聲笑了

日前《週刊文春》報導,擔任首相秘書官的日相岸田長子-32歲的岸田翔太郎,在去年(2022年)年底邀請同輩親戚,到首相公邸裡開趴狂歡,還在公邸各處拍下各種惡搞照,脫序行為引發各界譁然,雖然起初岸田表示,以後將嚴加管束長子的行為,但眼看批評聲浪越演越烈,最後官方終於在5月29日宣布,岸田翔太郎要於6月1日辭去公職。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其去年在公邸公共空間所做的行為,以擔任公職的政務秘書官而言極不恰當,為了讓他負起責任因此決定替換秘書官。」

岸田翔太郎是在去年10月,被拔擢為首相秘書官,但他在短短8個月的任期中,卻多次引發爭議,先是去年年底傳出,岸田翔太郎將政府內部情資洩漏給記者。

NNN主播報導,「岸田翔太郎1月與岸田一同出訪歐美時,就被週刊《新潮》拍攝到搭乘公務車觀光,但當時政府表示他只是幫父親購買土產,強調行為並無不妥之處。」

但此次爆出岸田翔太郎,在作為首相住所的公邸開趴,公私不分的行為,連帶重創父親岸田的支持率。據東京電視台5月29日公布的最新民調,岸田5月支持率跌到了47%,比4月時減少4%,等於完全抵消先前舉辦G7廣島峰會的正面評價。此次岸田為了止血,選擇讓長子下台一鞠躬,但這是否就能平息外界的怒火?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更多新聞: 文化輸出大成功?他用枇杷膏+冰淇淋國外爆紅 網嗨:就愛這一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