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飛航安全 紐航要求旅客登機前先量體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搭飛機行李要秤重,現在紐西蘭航空的國際航班,乘客必須先量完體重才能登機。當局表示,這是為了讓機師在起飛前,對飛機總重量有個概念,但民眾覺得心理不太舒服。

更多新聞: 美國夢碎惱羞!中國網紅嗆台灣「遲早要換護照」 反遭小粉紅切割:別丟臉

出國旅遊,開開心心準備登機起飛。但稍等一下,先量完體重才能上飛機。

紐西蘭乘客說,「我好驚訝。」

紐西蘭乘客說,「我覺得有點歧視的意味,老實說有點污辱人。」

紐西蘭國營航空,從5月29號起到7月2號,針對出境航班1萬名旅客量體重。不過不必擔心,相關資訊不會對外公開。

紐西蘭航空裝載監控主任詹姆斯說,「你站在這個上面,然後同仁會請你把包包放在這個上,旁邊這裡我們有一台筆電,擷取重量之後就行了。」

為了飛航安全 紐航要求旅客登機前先量體重
​​​​​​​​​​​​這項計畫,目的在調查飛機起飛前,包含機組員,乘客及所有行李的總重量。總重越重越耗油,機師可以根據數據,更精確地計算這趟行程,需要加多少油,並且將重量平均分布在整架飛機上,避免頭重腳輕,左右不對襯。

紐西蘭航空裝載監控主任詹姆斯說,「我們必須知道上飛機所有東西的重量,我們採用平均重量,而這個平均重量數據來自這項調查。」

為了飛航安全 紐航要求旅客登機前先量體重
目前預設13歲以上的人,含手提行李的重量約86公斤。但當局發現這幾年民眾體重有上升的趨勢。比較今年與去年來說,成年人肥胖率從31%增加到34%,而小朋友也從10%上升到13%。在不知道飛機總重的情況下,可能因為誤判而加太少油,導致飛行途中燃油耗盡的情況發生。因此為了安全起見啟動這項計畫。 更多新聞: AI分析無情解鎖「金正恩最新體重」!體脂失速飆漲「驚人對比圖」嚇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