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曳引車「鋼材插進公車」 乘客嚇壞!大型車車禍釀回堵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高雄燕巢今天(5月31日)上午發生驚悚意外,1輛曳引車在轉彎時,載運的鋼材居然直接插入一旁公車,車上當時還有好幾位乘客,還好只是受到驚嚇,沒有人員受傷,不過,事故造成後方交通回堵。警方調查,車上載運的鋼材,都超過原本登記的長度,依法可以處3千元~1萬8千元罰鍰。

更多新聞: 複雜身世影響遺產繼承?律師解析「5億高中生疑案」 網驚:好燒腦

公車側邊行車紀錄器錄下驚悚一瞬間,一根鋼材掃過公車左側,公車內乘客嚇得離開坐位,後方乘客也好奇的探頭。

路口監視器拍下,停在公車旁的曳引車準備左轉卻突然卡住,換個角度看,曳引車上載運的鋼材整條卡進公車內。

附近目擊居民說,「後面超出很長掃過就卡住了,(公車)玻璃都破了,(有沒有人受傷)沒有沒人受傷。」

客運公司業務副理魯貴彬說,「已經有盡量靠右行駛了,玻璃2塊破損幸好人員沒有受傷。」

高雄曳引車「鋼材插進公車」 乘客嚇壞!大型車車禍釀回堵

整根鋼材插進公車左側玻璃,地板上滿是碎玻璃殘渣,相當驚悚。幸運的是乘客都在其他坐位,否則後果不勘設想。事故地點在高雄燕巢角宿路,2台大型車輛的車禍,將狹小的道路擠得水洩不通。

附近目擊居民說,「大塞車然後塞得滿滿的。」

高雄鳳雄派出所所長洪群說,「據了解車上貨物疑似超長超寬,若違規駛事實明確,警方將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29條第1項第2款舉發。」

經過測量,曳引車上載運的鋼材,都超過原本登記的尺寸。依照《道交條例》可處3千元~1萬8千元罰鍰,公車好都端開在路上卻遭到撞擊,客運公司也要求償。

高雄曳引車「鋼材插進公車」 乘客嚇壞!大型車車禍釀回堵

客運公司業務副理魯貴彬說,「可能有些板金受損還有玻璃破損,所以到時候我們評估出來後,會一併向對方來做求償。」

再看一次驚悚一瞬間,整根鋼材插進公車車廂,彷彿台中捷運事件翻版,還好意外有驚無險,但詳細肇事原因,還需要深入調查。

更多新聞: 驚險!砂石車加油站大迴轉 阿伯棄車拼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