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PINK挨批辱華!遭小粉紅出征 他感嘆:專制統治下的產物
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的官方微博遭出征,只因為貼文中寫到「Macanese」,引爆小粉紅怒火,洗版怒罵。(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南韓人氣女團BLACKPINK近期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5月20、21日在澳門開唱,事後官方微博發出全英文貼文,感謝粉絲支持,沒想到文中出現「Macanese(意指澳門人)」,被中國網友點名辱華,關心時事的公子沈指出,小粉紅出征不僅僅只是一則貼文這麼簡單,背後反映出的其實是中共維持專制統治的手段與產物。

更多新聞: 中國旅客紛爭不斷!稱遊港遭侮辱 追著清潔工飆罵:告到你破產坐牢

BLACKPINK挨批辱華!遭小粉紅出征 他感嘆:專制統治下的產物
公子沈表示,中共的各種洗腦教育,小粉紅看見澳門人、香港人就急的跳腳,實際上是為了消除共同體,達到專制統治的手段。(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出生於中國的公子沈提到,他其實很羨慕台灣人與香港人,台灣有自己的共同體,而香港人也正在建構自己的共同體,用Hongkonger代表自己的身分認同,與中國切割開來,而中共為了消除共同體,稱大家都是中華民族需要一個中央政府,由共產黨代表這個民族與政府,澳門人(Macanese)、香港人、台灣人、藏人等都成辱華字眼,其實都是專制統治下的語言同化、民族同化的手段。

BLACKPINK挨批辱華!遭小粉紅出征 他感嘆:專制統治下的產物
公子沈看著小粉紅出征,反而樂見此事發生,他認為這樣小粉紅們才會知道現實,顛覆原有的價值觀。(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出征的小粉紅,長期受到的洗腦教育,被灌輸自以為的政治正確意識形態,單純的「Macanese」與他們受到教育產生衝突,讓他們氣急敗壞、激動飆罵,但公子沈反而樂見於此事發生,他認為小粉紅就是要接受社會毒打,讓現實上一課,顛覆價值觀後,才能真正的醒悟。

更多新聞: 嗆台後又發聲!中網紅酸「台灣是美國炮灰」 時評員笑:看不清國際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