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美論祖師爺」是習近平國師!學者指「台灣反對台灣」恐影響選舉
中共恐以認知作戰介入台灣2024總統大選,投票示意圖。(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論壇中心/崔馨方報導

藍綠白總統參選人皆出爐,民進黨中國部30日舉辦「2024總統大選的兩岸因素」座談會,其中學者董立文直言,中共惡意介入台灣2024大選,針對相關議題,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在節目《全國第一勇》分析,「美國衰敗論」的始作俑者就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也是「疑美論」的祖師爺,更著有《美國反對美國》一書,卻有不少親中人士指出「台灣反對台灣」,藉此影響總統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次是真的!」 林飛帆獲徵召喊接續吳怡農:要成為希望對抗恐懼的選戰

民進黨中國事務部昨(30)日舉行「2024總統大選的兩岸因素」座談會,警大公共安全系教授董立文表示,「疑美論或反美論的方程式,一中國一定強,二台灣一定敗,三美國一定跑,結論就是台灣要投降,不要成為中共統一台灣的開門人,呼應賴清德主席說的那句話,兩岸衝突的本質,是民主與專制的對抗」。

「疑美論祖師爺」是習近平國師 學者指「台灣反對台灣」影響選舉
董立文分析,中共已經透過四個層面介入台灣選舉。(圖/民視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指出,董立文表示兩岸衝突的本質是民主與專制的對抗,中共透過四個層面介入選舉,包括在國際散播民進黨繼續執政災難論;對候選人品頭論足;在台灣內部推進疑美論;並透過顯性、中性、隱性手法介入台灣選舉。

「疑美論祖師爺」是習近平國師 學者指「台灣反對台灣」影響選舉
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表示,「美國衰敗論」的始作俑者就是王滬寧。(圖/民視新聞)

對此,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在節目《全國第一勇》表示,「前陣子藍營、紅營在帶疑美論,但等到選舉認知作戰,會直接說『美國衰敗論』」,張宇韶直指「美國衰敗論」的始作俑者就是「當朝國師」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張宇韶分析多年前王滬寧所著《美國反對美國》一書,書中指出美國社會的內部矛盾,包含階級、種族、貧富不均、民主與專制等爭議,使得讓美國漸漸走向衰敗,但事實上張宇韶指出王滬寧只去美國三個月做調查,間接成為「疑美論」最早的祖師爺,然而張宇韶感嘆現在卻有不少親中人士或「小粉紅」間接引述《美國反對美國》一書,稱台灣現況是「台灣反對台灣」,藉此影響台灣選舉。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徵召參選北市中正萬華立委 吳沛憶有信心:「跑起來」努力往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