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誰想買?他好奇「2樓露台戶」接垃圾又吵雜 過來人反曝3大優勢
網友列出大樓二樓3大優勢。(資料照/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買房是人生大事,通常都會精挑細選,買下心中最理想的住宅,大多數民眾看大樓時偏愛高樓層,因此就有網友好奇「為什麼會有人想買在2樓」,意外釣出不少人解答,甚至歸納出3大優點。

更多新聞: 瑪娃颱風離開!外圍環流影響「5縣市大雨特報」林嘉愷曝未來一週天氣型態

有網友在PTT發文提及,大樓的二樓住戶使用電梯效益最低,鄰近大馬路影響安寧、空氣也沒那麼好,而且二樓露台不時就有垃圾飄下來,若是運氣不好碰上事故,那更是得不償失,因此他不禁好奇「到底為何還有人想買在二樓?」

許多網友認同表示「車子進進出出,你2F絕對安靜不了」、「露台一堆垃圾灰塵死無對症」、「二樓糞管轉折處,又是車道戶最慘」,不過有人歸納出3大優點,分別是便宜、不用搭電梯以及擁有露台空間,「投資客啊,二樓比較便宜,租金又沒什麼差」、「便宜治百病」、「逃生快,不用搭電梯」、「只要肯維護,可以種花種草蠻開心的」、「休閒空間增加了」。

房市達人「賣厝阿明」也曾經分享,有些家庭如果有小孩,擔心碰碰跳跳吵到鄰居,二樓或許就是不錯的選擇,比較不用擔心影響到樓下,另外現在很多新建案,管線轉彎處並不全都設在2樓,有疑慮還是要看管路圖最準確。

到底誰想買?他好奇「2樓露台戶」接垃圾又吵雜 過來人反曝3大優勢
大樓高低樓層各有優缺,就看民眾如何選擇。(資料照/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全台薪資排行前3名「收入霸權」出爐!第1名「不是醫師」月爽賺28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