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性騷被吃案遭指督導不周 林飛帆致歉:深切反省檢討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表示,去(2022)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指控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妥善處理,稍早黨中央宣布,即刻將許嘉恬停職。另外針對「卡神」楊蕙如指出,時任黨副秘書長林飛帆督導婦女部一事,林今(1)日致歉並表示,「性平申訴機制無法有效承接住每一個受害者,我們必須深切反省及檢討」。

更多新聞: LIVE/前黨工控遭承攬商性騷 民進黨11:00最新說明

林飛帆上午11時40分,於民進黨中央1樓針對性騷擾一案接受媒體聯訪。

林飛帆表示,第一,作為當時黨部主管,也是督導主管,在下屬部門發生這樣子員工遭到廠商性騷擾事件,「我們未能在第一時間承接住當事人,提供她必要協助,造成她獨自承受這些壓力及傷害,我想我們應該共同表達我們的歉意」。

林飛帆指出,第二,「我們也必須思考,雖然有性平申訴機制,但是為什麼機制無法有效承接住每一個受害者,這也是必須共同反省及檢討的部分,讓未來在性平的機制上面能夠更有效的運作,制度上我們必須來檢討」。

針對當事人,林飛帆認為,她願挺身而出表達她的感受及遭遇,這是非常勇敢的事情,也非常不容易,應該給予她更多的同理及支持,在她遭遇到這樣的事。林重申,「未能在第一時間承接住當事人的感受,造成她在事件當下獨自面對及承受,我們必須深切反省及檢討」。

林飛帆呼籲,如同剛剛中央黨部同仁所開記者會所述,希望大家尊重當事人的隱私,不要對受害者進行任何的人身、政治攻擊。

記者提問,當時您是督導,有無接獲傳言或申訴?林飛帆回應,時任婦女部主任許嘉恬事發時,有向他簡略報告,但這事涉性平事件,基於保護當事人隱私,所以僅收到簡略的一些報告,詳細的過程及細節,有當事人隱私必須顧慮。

林飛帆表示,當時婦女部給他的資訊,就是當事人決定並沒有要走申訴程序,「但我們確實忽略,當事人決定不走申訴的管道,背後可能有各種原因,這是我們當初忽略的,所以有疏忽就應該誠懇檢討、致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求助主管被冷回 侯友宜點名賴清德負責:出來說清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