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為何我都穿長褲」 高雄議長自曝「不舒服」經驗挺女黨工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圖/康裕成臉書)

即時中心/劉書旋報導

一名前民進黨婦女部黨工日前在臉書自曝曾遭職場性騷擾,黨內主管卻「冷處理」,引發議論,對此高雄市議會民進黨議長康裕成今(1)日也分享自身「穿著窄裙跑行程」,卻因為穿著被人品頭論足的不舒服經驗,力挺這名前女黨工,並認為前黨內主管的處置方式不當,「很不應該,令人憤怒!」

更多新聞: 黃浴沂「歧視女性」又沒現身溝通會 時力啟動罷免批:沒誠意

前民進黨女黨工在臉書自曝去年遭外包廠商性騷擾,但時任婦女部主任的民進黨副秘書長許嘉恬卻冷處理,相關議題今天持續發酵,民進黨不但召開記者會道歉,黨主席賴清德更表示已批准許嘉恬辭呈,並強調未來民進黨會強化制度,讓任何受侵犯的人在沒有恐懼和壓力下,透過這套制度保障自己的權利。


對此,高雄市議會民進黨議長康裕成也發文力挺這位揭露自身經歷的前黨工,表示她參選民意代表之前是執業律師,當時幾乎都穿及膝窄裙套裝,打造專業形象,而她當選議員後,一開始也是穿窄裙跑行程,直到有一次在平安宴逐桌敬酒,一位不認識的男士對著她的窄裙品頭論足,當時感覺很不被尊重,並瞪了該名男子一眼,對他說「我穿什麼干你什麼事?」轉頭就離開,第二天起就不再穿裙子跑行程,現在也都習慣穿長褲出門了。

康裕成認為,民進黨前女黨工被性騷擾,黨內女主管不但「零處理」,反而責怪前女黨工,實在「很不應該,令人憤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前黨工遭性騷擾後疑被吃案 北市勞動局:處置不當最高罰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