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有免費停車場變私人停車位 運動民眾沒得停!屏縣府擬採收費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 屏東報導

屏東縣的海豐光電風雨球場旁都有處設大型停車場,方便民眾前來運動,但40個車位卻遭附近居民長期占用,甚至當成私人停車位,不只車格被霸佔,連通道也被胡亂停車,導致前往運動民眾反而沒位子能停,怨聲連連。縣府體發中心證實確有其事,將研議解是否收費,或研議其他解決的方法。

更多新聞: 上一秒餐桌還是空的!阿公化身食物魔法師 「變出9菜2湯」溫暖網

來到屏東縣的海豐光電風雨球場揮汗打球,球場旁設有大型停車場,方便民眾前來運動,但打球的年輕人卻抱怨根本沒位子停。

打球民眾說,「開進去結果找不到停車位,只能先停路邊啊!」、「找不到車位啊!可能下次就騎摩托車來。」、「平常就都停滿滿的。」

來運動的的民眾沒車位停,那停車場上滿滿的車都從何而來?原來全是附近居民的車,因為住家周邊車位難求,就把腦子動到球場附設的免費停車場,環境舒適,還有屋頂能替愛車遮陽擋雨。

停車民眾說,「大台車好像停很久了,(想要停都沒地方停)對。」

公有免費停車場變私人停車位 運動民眾沒得停!屏縣府擬採收費

其他民眾說,「有的也沒來做什麼,但是一停就停整天。」

40個車位遭附近居民長期占用,甚至當成私人停車位,導致前來運動的民眾反而沒位可停。不只車格被霸佔,連通道也被胡亂停車。

其他民眾說,「規劃一下就是讓打球的人,前1、2個小時免費停車,住戶要停就是要付費啊!」

公有免費停車場變私人停車位 運動民眾沒得停!屏縣府擬採收費

屏東體發中心主任黃柏翰說,「將依《屏東縣公有停車自治條例》規定,朝向停車格收費的情況來辦理。」

公有停車空間變成私人停車場,縣府體發中心將考慮採取收費停車,或研議其他管理方法,杜絕公位私用的情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馬之星」引擎故障 389位旅客海上漂流待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