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研究生悼六四遭港警逮捕! 台大學生籲放人

民視新聞/楊喻晴、鍾能銘 台北報導

台大城鄉所港生「劉家儀」,3日晚間6點4分,和朋友一起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哀悼六四,遭到香港警方以「煽動罪」逮捕,台大研究生協會,跨海在台北市的自由廣場,高喊「立即釋放劉家儀」,拒絕中國威權,也呼籲台大校方表態,台大則發聲明強調,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悼念六四! 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獄中絕食34小時」

台大學生說,「和平哀悼無罪,香港警察放人,立即釋放劉家儀。」

跨海呼籲香港警察,釋放台大城鄉所研究生劉家儀!

因為就在3日晚間的6點4分...,身穿黑衣的劉家儀,僅僅是手持花束、紙條,與朋友要以絕食方式,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哀悼六四,卻被港警以煽動罪逮捕。

台大研究生悼六四遭港警逮捕! 台大學生籲放人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說,「大家可以看到他是手無寸鐵,沒有任何的武器,嘴巴上貼著禁食絕食這樣的字條,來表達他們的訴求。」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說,「34年前中國政府以坦克車,鎮壓手無寸鐵在天安門廣場的學生,沒想到34年後中國政府毫無悔意,將黑手伸進香港,逮捕和平示威的我們台大的同學。」

台大學生齊聲聲援同校的劉家儀,也呼籲校方,作為自由的台大,應該捍衛任何人支持自由民主的價值,面對中共威脅的台灣人們,更不能置身事外。

台大研究生悼六四遭港警逮捕! 台大學生籲放人
台大學生會長孫語謙說,「中國一個威權國家,他的威權不是只是關起門來,自己的事情,不是只有他們家的事情,如果我們不站出來發聲威權會擴散,台大校方也應該來關注這件事情,所有台灣人民也應該站出來發聲,請學校來提供資源。」

劉家儀遭港警逮捕後,外界至今聯繫不上她,但台大校方也證實,劉家儀是就讀城鄉所的的香港僑生,自108學年度至今休學中,校方現在正與相關單位積極聯繫中,並喊話希望主管機關與各界,都能給予劉家儀同學支援及協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本命區民調失火「僅賴清德一半」  侯友宜:我跟市民感情黏緊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