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喪事想包禮金答謝殯葬公務員 他勸「千萬別做」原因:反而很困擾
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小冬瓜,日前透露公家機關在葬禮上不能收禮的原因,避免民眾心意變成對方困擾。(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當民眾需要處理喪事時,就會透過葬儀社、殯儀館等公家機構來尋求協助,然而有的人在處理完全部程序後,則對人員的服務感到相當滿意,因此想以請客或給小紅包來表達感激,不料卻可能會害到對方,YouTube頻道「單程旅行社」的小冬瓜,近日分享公務員為何不在葬禮上收禮物的原因,讓他直言:「如果現在你給禮物跟紅包,反而會造成對方的困擾,我相信表達感謝的方式還有很多種。」

更多新聞: 霸坐商務艙不離開!中國男狂跳針「要照顧老師傅」 網怒:孝順就升艙啊

別讓心意變質!他曝殯葬公務員拒收禮原因 直喊:感謝方式還有很多
小冬瓜表示,公務員若收到任何禮物,都必須要填表格向上呈報,讓相關單位來進行查核。(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小冬瓜透露,先前曾有一位在殯儀館服務多年的老吳,因為對待家屬及死者非常盡心盡力,使得家屬深受感動,決定要買小點心及幾百元新台幣的小紅包給對方,不料當老吳發現後,便不斷拒絕推託,讓場面變得有些尷尬,而小冬瓜則趕緊上前打圓場,事後老吳才坦言,若公務人員接受禮物,就必須一一填寫表格上報給主管,甚至還可能被要求要自掏腰包歸還禮物,讓家屬的心意變成困擾。
別讓心意變質!他曝殯葬公務員拒收禮原因 直喊:感謝方式還有很多
小冬瓜直言,其實公家機關也不能收下民眾的禮物,否則要在事後將其歸還,手續相當麻煩。(圖/翻攝「單程旅行社」YouTube)
小冬瓜直言,若家屬真的想感謝對方,可以利用市民熱線或單一陳情系統,來向單位指名嘉獎服務人員,讓對方有機會獲得公開表揚,或是為年度考核績效表現加分,令網友們看完影片後,留言表示「很多時候都是前頭收禮,後頭被檢舉」、「我們家從小就耳提面命,不是我的東西絕對不能拿,我爸爸就是清廉的公務員」、「不要收紅包就好」。


更多新聞: 好害羞!正妹遊泰國初體驗「抓鳳筋」 師傅1手法她嬌喊:感覺好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