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悼六四受難者!行為藝術家上街高喊「香港人不要怕」 竟遭警壓制逮捕
6月3日行為藝術家三木(陳式森)走上香港鬧區街頭,高喊「勿忘六四」、「香港人不要怕」,遭當地警方壓制帶走。(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今(4日)是1989年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昨(3日)在香港銅鑼灣,行為藝術家三木(陳式森)與陳美彤走繁忙的香港商業區,表達對六四事件的想法,也有多名人士手持菊花、手舉板等示威物品,當地警方隨即出動,以涉嫌擾亂秩序為由,共拘捕8名民眾,藝術家三木被警察架離時,仍不斷高呼「勿忘六四」、「香港人不要怕」。

更多新聞: 霸坐商務艙不離開!中國男狂跳針「要照顧老師傅」 網怒:孝順就升艙啊


哀悼六四受難者!行為藝術家上街高喊「香港人不要怕」 遭警力壓制逮捕
六四前夕各國紛紛發起悼念活動,一名香港情侶身穿全白服飾,手拿白色花束,遭當地警方盤查帶走。(圖/美聯社)

根據外媒《法新社》報導,三木不斷高喊「香港人不要怕」、「不忘六四」,同時被警方強硬推上警車,另一名行為藝術家陳美彤,在香港鬧區徘迴,遭警方攔下盤查最終被押走,現場還有一對身穿白色衣服的情侶,因為帶著幾支白色鮮花,也被帶上警車,當天有四位民眾,分別是在公共場所破壞秩序,以及進行具煽動意圖的行為遭逮捕,另外還有4人因涉嫌破壞和平遭到拘留。

哀悼六四受難者!行為藝術家上街高喊「香港人不要怕」 遭警力壓制逮捕
2020年港版國安法上路前,香港每年都還能公開舉辦燭光晚會活動,悼念事件受害者。(圖/美聯社)

中共當局對6月4日相當敏感,不少公眾人物都會避開此日發布消息,如在中國發展演藝事業的女星楊丞琳,選擇提前度過6月4日生日,遭網友譏諷六四生日快樂,中國直播界一哥李佳琦去年直播時,展示坦克形狀蛋糕,事後無預警停播三個月,過去香港還能公開舉辦燭光晚會,悼念事件受害者,但隨著2020年港版國安法上路,「六四」成為禁忌話題。


更多新聞: 美直播主日本狂喊「再炸廣島」!事後遭路人巴頭襲擊 網譏:他應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