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拆清真寺!派5千武警鎮壓雲南穆斯林 中國覺青怒批:丟失了人性
中國警民仇恨加深,近期許多地方都發生大大小小衝突,中國覺青薇羽感嘆,上層的欺壓將導致社會戾氣加重。(圖/翻攝「薇羽看世間」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推行「宗教中國化」,從基督教到伊斯蘭教無一倖免,雲南省一處清真寺近日傳出遭中共強拆,當地穆斯林奮力抵抗,與約5000名武警爆發激烈衝突,不少民眾遭到逮捕。對此,中國覺青薇羽感嘆,這種事只會在中國發生,怒批這些中共官員及幫兇軍警,實在是丟失了人性。

更多新聞: 每天擠壞一片鐵捲門!中國超市一開爺嬤狂擠入 網傻眼:到底要搶什麼?

薇羽指出,近期中國各地相當不平靜,許多地方都發生大大小小的警民衝突,像是5月27日上午,雲南省一間清真寺因遭中共強拆、企圖進行改造,引發當地穆斯林強烈反抗,約上萬民眾在清真寺周圍聚集,而鎮暴警察則配戴頭盔、手持盾牌駐守寺門,在現場築起防線,防止民眾進入,甚至還有便衣警察混入人群中。見混亂持續擴大,中共暫時停止強拆作業,但警方已依法立案偵查,不少民眾遭逮捕,而中共也亦要求參與者主動投案,檢舉他人違法犯罪行為,或提供重要線索者,則可減輕刑罰。

中共強拆清真寺!派5千武警鎮壓雲南穆斯林 中國覺青怒批:丟失了人性
中共強拆清真寺,派武警暴力鎮壓雲南穆斯林,薇羽指出,仇恨將被埋藏在這些受迫害者心中。(圖/翻攝「薇羽看世間」YouTube)

薇羽感嘆,中共及軍警人員蠻橫的作為,未來只會造成警民間更深的對立與仇恨,近日河北一間派出所發生慘烈爆炸,導致11人死傷,網絡上議論紛紛,有消息披露爆炸是民眾刻意導致,而官方則稱肇因是公安進行「取樣鑑定」時發生爆炸,並一貫封鎖消息,無論真相為何,中共上對下不平等的欺壓,只會讓社會戾氣越來越重,丟失人性的剝削者們,遲早會遭到反噬。

中共強拆清真寺!派5千武警鎮壓雲南穆斯林 中國覺青怒批:丟失了人性
薇羽分享,河北一間派出所發生慘烈爆炸,網傳是因為派出所常刁難民眾,惹怨導致。(圖/翻攝「薇羽看世間」YouTube)


更多新聞: 國泰空姐講英文挨轟歧視中國乘客 前香港空少揭內情:不要想那麼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