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狼學者喊武統台灣「死1.4億人」小菜一碟 中網怒轟:自己躲在美國
中國旅美鷹派學者李毅日前在自己的頻道公開宣稱,中共武統台灣可能造成1.4億人口死亡,這是個常態,且在人類歷史上是「小菜一碟」。(圖/翻攝「李毅看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共政府近年多次展現有意侵略台灣的態度,受到國內外各界密切關注,中國旅美鷹派學者李毅日前在自己的頻道公開宣稱,中共武統台灣可能造成1.4億人口死亡,這是個常態,且在人類歷史上是「小菜一碟」,此番言論近日被轉發到中國論壇,引發喧然大波,不少中國網友看了影片都相當憤怒,狠酸「這個流氓自己躲在美國」。

更多新聞: 重申「要習近平退讓是癡心妄想」 曹興誠:不備戰去談和是叛徒

戰狼學者喊武統台灣「死1.4億人」小菜一碟 中網怒轟:自己躲在美國
李毅表示14億人口的中國若與台灣發生戰爭,1.4億人的傷亡不過等同於美國內戰而已。(圖/翻攝「李毅看世界」YouTube)
李毅分析,美國內戰打了3年,在戰場上有73萬人死亡,把平民也算上的話,傷亡數可能有300萬,由此可知,美國一個人口3000萬人的國家,為了統一犧牲了10分之1的人口,以這個比例來看,14億人口的中國若與台灣發生戰爭,1.4億人的傷亡是常態,不過等同於美國內戰而已。
戰狼學者喊武統台灣「死1.4億人」小菜一碟 中網怒轟:自己躲在美國
李毅此番言論被傳入牆內,馬上引起激烈反彈。(圖/翻攝微博)
由於李毅長期旅美,且在2019年曾被台灣陸委會及移民署指出持有美國綠卡,他此番言論被傳入牆內,馬上引起激烈反彈,有人認為他詆毀中共解放軍,氣炸表示「居然胡說拿下一個彈丸之地要犧牲這麼多人」、「明顯是被反華勢力策反了」,也有人認為他站著說話不腰疼,怒批「反正死的不是你,你無所謂」、「先把你美國旅卡註銷再說」、「這種言論把年輕人當成什麼了?」、「真死那麼多人,我肯定調轉槍口往後打」。

更多新聞: 中共強拆清真寺!派5千武警鎮壓雲南穆斯林 中國覺青怒批:丟失了人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