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價太高付不起租金 洛杉磯興起「以車為家」遊牧民族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露營車本來是休閒娛樂的一部份。不過,近年來,洛杉磯出現一群以車為家的「遊牧民族」。他們住在流動房屋上。雖然解決了租金太貴的問題,但也帶來公衛上的隱憂。

更多新聞: 稀有神物!開箱美潮牌聯名露營車 「全世界僅4輛」他狂讚:信仰般的存在

馬路兩旁滿滿的都是露營車,而這些是美國洛杉磯。

1萬1千多人的家。在這加州第一大城,有著全世界最富有的住宅區之一區比佛利山莊,但也有一群以車為家的現代「遊牧民族」。

付不起高昂租金 洛杉磯興起「以車為家」遊牧民族


洛杉磯車宅族說:「黑色水箱是裝汙水的,然後這邊是乾淨的水。」

洛杉磯高昂租金讓許多人喘不過氣,而這樣一輛露營車能夠遮風避雨,讓付不起龐大租金的人們免於露宿街頭,因此有越來越多人以車為家。然而這樣的情況也帶來衛生等問題,成了當地日益嚴重的社會隱憂。

付不起高昂租金 洛杉磯興起「以車為家」遊牧民族


洛杉磯無家可歸服務管理局統計,全市住在4000輛露營車的人中,自2018年以來增加40%,凸顯加強監管必要性。然而至今,相關單位在該問題解決上並沒有太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