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遇雷擊! 美國280年歷史教堂付之一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位於美國麻州,擁有280年歷史的斯賓塞第一公理會教堂,上周末發生火災,整座教堂竟付之一炬。調查人員說,教堂起火原因,很可能是遭遇雷擊所致。

更多新聞: 烏軍收復部分巴克馬特 俄傭兵正規軍不同調

即使不斷灌救,但教堂尖塔仍然被燒毀倒下。周末,位於美國麻州的斯賓賽第一公理會遭遇祝融肆虐,儘管沒有人員傷亡,教堂卻被徹底坍塌成為一片焦土。

教會主席卡爾森說,「這裡就像我們的第二個家。」

自1960年就在教堂工作,這座擁有280年歷史的老教堂,不只是當地民眾的信仰中心,更是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疑遭遇雷擊! 美國280年歷史教堂付之一炬
教堂行政助理哥雅特說,「想想看大家在此成家,如何帶寶寶來受洗,一代一代的人在此結婚,多少層美麗的新娘婚紗,走過這個庇護所的紅毯。」

其實老教堂1862年就被燒毀過,但隔年是立刻重建。只是沒想到,如今竟又遭到同樣的劫難。

建築歷史學家切卡奇說,「這是斯賓賽這裡人們的損失,也是建築之美的損失。」

調查人員目前研判,起火原因是尖塔遭到雷擊才引發大火。但,未來教堂是否重建,如何重建。當地人說還要再商量評估。

疑遭遇雷擊! 美國280年歷史教堂付之一炬


更多新聞: 不滿被計程車超越!小客車猛踩油門卻撞「勞斯萊斯」 網喊:菜又愛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