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墾丁「鹿衝」逾1星期爆3起 墾管處回應了

民視新聞/陳姵妡、洪明生屏東報導

墾丁梅花鹿氾濫,短短1個多星期,就接連發生騎士跟鹿相撞,雙方都死亡,還有騎士被撞跌倒擦傷,沒想到昨天深夜當地又有一起梅花鹿險撞2車意外,居民希望主管單位能重視「鹿衝」安全問題,墾管處表示,會盡速安排相關單位現勘來設置圍籬,希望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健身教練涉勒斃前女友 二審認「非預謀」撤銷無期改判15年

行車紀錄器拍下,昏暗中,車子行駛在公路上,忽然一個身影衝出。

居然是一頭鹿衝了過去,對向車閃了一下大燈示警,幸好沒有撞上,但屏東社頂通往墾丁路段,光是短短一星期,就發生3起「鹿衝」事件。

墾丁里長劉琴鳴說,「忽然路邊竄出一隻鹿,差點跟車子撞擊,這段時間可能天氣炎熱,鹿非常多在公園路,要求墾丁公園管理處,盡快沿路架設圍籬,也確保里民的人身安全。」

小心!墾丁「鹿衝」逾1星期爆3起 墾管處回應了

梅花鹿衝撞事件頻傳,5月28日時,1名20歲的騎士與鹿相撞,雙雙死亡,接著6月2日又有人被鹿衝,騎士輕傷,梅花鹿死亡,不料這回又被拍下鹿衝出來的影片,險撞2車,讓居民很擔憂,就怕自己是下一個被鹿衝的人。

墾丁社頂部落鄰長劉春美說,「那天發生(車禍)的人,今天才出殯,連續發生2件,差點又撞到車,我本人我也是在墾丁大街做生意,每天晚上差不多12點都要經過那條路,我們每天都提心吊膽。」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本處著於梅花鹿經常出沒的區域,設立多面警示牌外,近日並已在重點路段,增設路燈提高照明,並將適度再增加警示牌數量,以提醒民眾。」

小心!墾丁「鹿衝」逾1星期爆3起 墾管處回應了

墾管處表示,墾丁連接社頂的部落的公園路部分,會盡速安排相關單位現勘,依地形狀況在梅花鹿比較容易出沒的路段或叉路口,設置約350公尺左右的圍籬,希望降低意外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快新聞/5億高中生死因鑑定「高處墜落」 中檢:體內無毒藥物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