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檢解剖報告出爐打臉? 高大成:99.99%氯化鉀奪命

民視新聞/王云宣、葉晏昇 台中報導

五億高中生墜樓命案,解剖報告6日出爐,檢方判定,死因是「高處墜落」,至於體內也沒有驗出酒精或其他1千種常見的毒藥物,和法醫高大成先前的推測,有所出入。對此高大成依舊認為,即便是墜樓,也是「死後墜樓」,甚至斷定少年99.9%死於「氯化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瞳開車和機車對撞 直呼「魂飛魄散」盼騎士早日康復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 高大成說,「不要在那邊打臉,打你的屁股都可以啦,我跟你說,要打什麼臉。」

中檢解剖報告出爐打臉? 高大成:99.99%氯化鉀奪命
五億高中生命案,法醫解剖報告出爐,高大成遭形容「被打臉」,一度火大開砲,只是雙方各執一詞,看法還是有些出入。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檢 詹常輝說,「死者體內並未檢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或其他1千餘種,常見之毒藥物反應。」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 高大成表示,「主任級的醫生,我問了10幾個,大家都跟我說,哥 絕對氯化鉀,所以我覺得可能性很大很大,搞不好是99.999%。」

高大成提到,通常人體只要被注射20c.c.氯化鉀,就會致命,毒物科專家也表示,一旦如此,幾乎難以從血液裡被驗出。

中檢解剖報告出爐打臉? 高大成:99.99%氯化鉀奪命
​​​​中國附醫毒物科主任 洪東榮說,「如果是一下子大量的注射,當然就會造成心律不整,如果是從靜脈打進去的,從血液裡面應該是驗不出來,當你死亡的時候,細胞裡面的鉀,也都會跑出來(揮發)。」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檢 詹常輝說,「死者之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造成左後背部鈍挫傷,引起左側多處肋骨骨折 兩側血胸,腹部多處臟器破裂,而出血死亡。」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 高大成說,「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說他不是墜樓,他是墜樓,但是死後墜樓,所以是他殺。」

台中地檢署襄閱主檢 詹常輝說,「死者送醫時,醫護人員確實在,死者之右手 左手皆有施打針劑,針對右手針孔,就現有事證,不排除是死者送醫時救治所致。」

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 高大成說,「絕對不是急診室造成,我已經問過,而且以我的經驗,這個絕對是生前的注射針孔,不是死後的。」

高大成強調,死者右手針孔,就是關鍵,建議檢警把皮膚、肌肉,一併鑑定,確認有沒有氯、鉀存積,不僅如此,律師團也針對案發第一時間採證,提出質疑。

賴母委任律師 許哲維說,「像那個啤酒罐,現場也沒有扣押,都是隔天才扣押,在這個過程之中,不要說嫌疑人,就連嫌疑人的親屬等等,也有回到現場,這些人都已經到了現場,然後我們再去做鑑識,這個鑑識的意義,可能已經不高了。」

高大成的看法和法醫研究所的說法,都是法醫、也有專業,互相兜不攏,但最終仍必須回歸法制面。

更多新聞: 性騷案連環爆!律師讚民進黨「處理非常正確」 直言:政治人物都應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