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難買好鄰居?屋內壁癌嚴重 住戶控樓上漏水釀禍卻冷處理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柏榕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黃先生,出面指控,樓上住戶,把屋子隔成套房,對外出租,卻疑似沒做好防水措施,導致廢水滲漏到他家,長時間下來,家裡不僅潮濕,天花板還長出壁癌,要求對方改善,卻被冷處理,讓他氣得痛批,對方身為大學教授,卻做了最壞的示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瞳開車和機車對撞 直呼「魂飛魄散」盼騎士早日康復

投訴人 黃先生表示,「防水層他沒有做好,會有漏尿的情形。」

千金難買好鄰居?屋內壁癌嚴重 住戶控樓上漏水釀禍卻冷處理
指著天花板,有一大塊發霉了,原本好好的牆壁,現在用手一撥,壁癌碎屑掉滿地,原以為是房子老舊,後來才知道,是樓上住戶造成的。

投訴人 黃先生說,「四樓何先生開始隔層分租套房,沒有申請室內裝修使用執照,分成好幾間房間,還有浴室 還有廁所,然後水就開始滲漏,慢慢其他房間,也出現了壁癌,反應了十幾年,但他就是完全置之不處理。」

黃先生控訴樓上屋主,把屋子隔成套房,對外出租給學生,每一間房,都有增設廁所,卻疑似沒做好防水措施,廢水不斷往下滲漏,曾經要求對方改善,卻被冷處理,長時間下來,屋內環境潮濕,開除濕機也沒用,讓黃先生年邁的父母親,苦不堪言。

千金難買好鄰居?屋內壁癌嚴重 住戶控樓上漏水釀禍卻冷處理
​​​​投訴人 黃先生說,「就是因為壁癌產生太多,也有尿的污漬跟臭味,我媽媽經常的咳嗽,為什麼不敢面對我們,幾十年的鄰居不敢面對嗎,因為他自己本身是教授。」

黃先生越講越氣,因為不只屋內,連公寓外面的磁磚,也因為4樓住戶擅自施工,增設鋼架,工人把房子的磁磚敲破,黃先生就怕年邁父母,沒有一個好的生活環境,想透過里長,聯繫對方,但都吃了閉門羹,只好向台北市建管處檢舉。

台北市建管處發言人 鄭大川說,「6/16會辦理現場會勘,如果發現隔間超過六間以上,會要求所有權人辦理公安申報,不配合會處於罰款,裁罰基準的話會先用怠金,怠金會有5000到30萬。」

以往也有樓下住戶因為樓上漏水,透過民法求償成功的個案,只能說,千金買屋、萬金買鄰,黃先生只希望對方能盡快出面處理,當個好鄰居。

更多新聞: 性騷案連環爆!律師讚民進黨「處理非常正確」 直言:政治人物都應正視